专题稿件

湖州的广场舞今晚要表演给全国人民看

发布时间:2018-10-30 17:05:45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吴丽燕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吴丽燕)“有一支歌从天边飘来,我们珍爱的家园春暖花开。”10月30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里,湖州市文化馆舞蹈队的演员正伴随优美的旋律, 踩着幸福的节拍,翩翩起舞。今晚,他们就将代表浙江省参加“舞动新时代”全国广场舞展演。

微信图片_20181030111636.jpg

  湖州市文化馆舞蹈队

  本月早些时候,湖州市文化馆舞蹈队参加了2018年浙江省“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展演。舞蹈《绿水青山》以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现了湖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面貌以及践行“两山”理念后群众的幸福生活。舞蹈本身时而如山般坚毅,时而如水般柔美的舞姿广受好评。凭借着优异的发挥,湖州市文化馆舞蹈队最终赢得了全省唯一一张通向北京参加全国展演的门票。

  “我们是10月26日晚上到的北京,第二天一早就开始排练了。”湖州市文化馆馆长邓珞雅说道,她也是这支舞蹈队的领队,“我们这支舞蹈队来自湖州市的各行各业,都是广场舞的爱好者,大部分是湖师院的学生。这次比赛需要在北京呆一周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181030133552.jpg

  紧张的排练

  早上8点准时开始排练,一直练到第二天凌晨。这些天来,舞蹈队的演员们每天都要在体育馆里排练13-14个小时。“我们已经来这里5天了,除了睡觉的寝室和排练的体育馆,几乎没有去过别的地方。”邓珞雅说道。

  排练虽然很辛苦,但是演员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能够代表家乡参加全国的广场舞,我们老师和演员都感觉很荣幸,很自豪。觉得前期排练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值得。”舞蹈演员庄惠钦说道。

微信图片_20181030111657.jpg

  大家每天都是两点一线来回奔波

  小编了解到,这次湖州市文化馆舞蹈队将在北京展演两个舞蹈曲目,分别是《美丽无双》和《荷塘月色》。《美丽无双》主要是反映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美好生活向往,对改革开放40年来所获得成就的喜悦之情;《荷塘月色》则以细腻柔美的舞姿展现婉约的江南神韵,是极具浙江特色的一曲舞蹈。“北京的专家老师在看了我们的排练后,觉得我们《荷塘月色》这样的表演方式是对广场舞风格形式的一种补充,让广场舞的风格不局限于动感和较快的节奏。”邓珞雅说道。

  这几年,广场舞火遍大江南北,同样也深受湖州市民喜爱。公园里、广场上随处可见数十人甚至上百人的队伍聚集在一起,跟着节奏,摆动身体。

  在这种氛围之下,广场舞不仅成为最受湖州市民欢迎的健身方式之一,而且成为邻里交往的润滑剂,市民的舞蹈水准也大幅提升。《绿水青山》《荷塘月色》《美丽无双》等优秀原创广场舞作品就是在“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展演中脱颖而出的。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