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周卫兵主持召开长兴县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30 09:48:47 来源: 长兴新闻 潘飞

  原标题: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周卫兵主持

  10月29日上午,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长兴县新能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始终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向全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此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突显了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显了时代性,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新任务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突显了针对性,聚焦管党治党突出问题,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会议强调,一要学习好。要严格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各乡镇(街道、园区)、各部门要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星期一夜校等形式,将条例的内容传到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位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熟知尊崇条例,严格落实条例。二要贯彻好。要注重学习贯彻与推动当前工作的有机结合,尤其要注重与清廉长兴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切实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效落实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力落地。三要执行好。要切实履行好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不断巩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长兴县新能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新能源产业是支撑长兴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首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县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全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持续保持强劲态势,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正在进一步增强。做好长兴县新能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是进一步加快发展新能源核心产业,构建立体化绿色新能源产业生态的关键举措,有利于不断推进绿色新能源产业链延伸和高端化升级,加快打造“中国绿色智慧能源生态谷”。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创新引领。要立足“新型电池”这一核心优势领域,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准确把握前沿趋势,围绕重大科技攻关、生产方式变革等多个领域深化创新驱动。二要建好产业链文章。要加快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积极打造集研发、设计、制造、贸易和运营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三要营造产业发展生态。进一步发挥重大平台主阵地作用,加快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形成各平台区块定位清晰、主导产业突出、特色产业鲜明的互补格局。四要抓好工作机制。要发挥好中国制造2025长兴行动领导小组作用,统筹长兴县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全局性工作,牵头推进重大政策、项目等事项,确保该行动计划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