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这类买房的人注意!这项贴息申请工作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8-10-30 07:0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虹

  (原标题:湖州低收入住房公积金贷款家庭贴息申请工作开始)

  记者近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 2018年度低收入住房公积金贷款家庭贴息受理工作已经开始,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今年申请贴息要符合如下条件: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的自住住房建筑面积,家庭成员为三口及以下家庭,中心城区街道低于60平方米、区县城镇低于70平方米;家庭成员为四口及以上,中心城区街道低于80平方米、区县城镇低于90平方米。贴息对象的独生子女可按两人计算,且该家庭在本市无其他自有产权的房屋。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申请人家庭住房面积超过以上标准,但遇申请人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或其他重大突发事件,家庭收入减相关自负费用后低于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下(今年为29960元),造成还款确有困难的,其住房属普通住宅的可纳入贴息范围;住房公积金支持农村住房改造建设试点社区的借款人或配偶,当申请人家庭经济条件明显困难的(经村委会审核确认),其住房符合农村住房改造建设要求的可纳入贴息范围。

  今年,申请人还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申请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低于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今年为39947元);申请人或配偶在申请前须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已按借款合同约定正常还贷,无贷款逾期。同时,申请人家庭成员不存在购有小轿车的情况。

  申请人在申请前须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但申请人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正常退休手续的除外。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未婚,申请贴息时已婚的,其配偶须提供相关资料,并与贷款地公积金管理部门、受托银行共同签订《个人住房借款补充合同》。“遇到这两种特殊情况,只要是符合基本条件的,也可以进行申请。”该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