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秋高气爽正当时 但昼夜温差大 “洋葱式”穿衣法了解下

发布时间:2018-10-29 15:32:01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徐坊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徐坊)天空湛蓝,阳光暖暖,泛黄的银杏叶飘飘而落,鼻尖还时不时飘过缕缕桂花的香气……10月的秋天,对于湖城市民来说,绝对是个幸福感四溢的季节。本周天气是否还能延续之前的秋高气爽呢?让湖州市诺亚舟春江名城幼儿园大班的杨秋杰小朋友告诉你吧!

   

  “本周还是以晴朗天气为主,温度也比较适宜。”湖州市气象台台长李洪权告诉记者,10月29日至11月3日都是晴好天气,温度变化不大,最低气温在9℃~10℃左右,最高气温在23℃上下。这样的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周六。从周日开始天况转差,会有小雨光临。

  这个季节冷空气是常客。上周有网友吐槽:天气预报说好的,周末有冷空气,还会带来明显降温,为啥我们一点都感觉不到冷?是冷空气没有来吗?

1540794695125_5bd6a947159bb869152522f4.jpeg

  其实不是的。虽然连日来我们白天体感都是温暖舒适,不过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早晚时分的湖城已是凉意十足。据湖州市气象台监测,10月28日,湖城最低气温为6.8℃,刷新了今年秋天的最低温。

  这周也有弱冷空气造访,好在这冷空气的力量真的不够强大,只会让原本短暂的秋天更加浓烈。在弱冷空气的渗透下,本周湖城的早晚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像今天早上的最低气温才8.5℃,但白天太阳出来,气温回升迅速,将升至25°左右,昼夜温差将达到17℃左右。所以大家早晚出门记得添件衣服。”李洪权说。

  白天气温回升比较快,在这里,记者向大家推荐一下“洋葱式”穿衣法:T恤、衬衫、外套,层层叠加。热了脱,冷了穿。在这个昼夜温差大的季节里,大家不妨试试,以防感冒。

  另外湖州市气象台也提醒大家,连续晴好天气,空气相对比较干燥,大家平时要多多补水保湿,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10月29日(星期一):晴到少云,9℃~25℃,偏东风3级。

  10月30日(星期二):晴转多云,9℃~22℃,偏东风2~3级。

  10月31日(星期三):多云到晴,10℃~22℃,偏东风3级。

  11月01日(星期四):多云到晴,9℃~21℃,东北风2~3级。

  11月02日(星期五):晴到多云,9℃~21℃,偏东风3级。

  11月03日(星期六):晴到多云,10℃~23℃,偏东风3级。

  11月04日(星期日):阴有时有小雨,13℃~19℃,偏东风2~3级。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