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人注意了!这28种烈性犬禁止饲养

发布时间:2018-10-29 15:18: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吴丽燕)近日,湖州市公安局公布了《湖州市烈性犬品种目录(试行)》。作为全市犬类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最新补充,该目录明确了28种烈性犬的品种,其中就有大家熟知的藏獒、德牧、牛头梗等犬类,甚至连平时以可爱著称的秋田犬也在名单之内。

VCG41141740407.jpg

  那具体是哪28种犬类,小编奉上具体目录!这28种烈性犬的品种包括藏獒、比特斗牛梗、阿根廷杜高狗、巴西非拉狗、日本土佐犬、中亚牧羊犬、川东犬、苏俄牧羊犬、牛头梗、英国马士提夫、意大利卡斯罗、大丹犬、俄罗斯高加索、意大利扭玻利顿、斯塔福、阿富汗猎犬、波音达犬、威玛猎犬、寻血猎犬、巴仙吉犬、斗牛犬、秋田犬、纽芬兰犬、贝林登梗犬、凯丽蓝梗、雪达犬、德国牧羊犬以及上述犬类之间繁衍的犬。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烈性犬的管理工作,此前市犬管办发布了《关于明确烈性犬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全市全域范围内原则上禁止饲养烈性犬。而对烈性犬的认定当由公安机关负责,农业畜牧、综合执法等部门配合,对存在疑议和无法辨别的品种,可由市、县(区)组建认定专家小组进行鉴别。

VCG4173345826.jpg

  近年来,湖州市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举措良多,除了近日刚出台的《湖州市烈性犬品种目录(试行)》之外,早在10月1日实施的《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就有对群众反响强烈的不文明养犬这一行为作了禁止性规定。内容包含了:

  1.在城市、镇建成区内携犬出户,未履行约束犬只义务的,由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养犬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在城市、镇建成区内携犬出户时不及时清除所携犬只粪便的,由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养犬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2.携带除军警犬、引导犬之外的犬只出入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以及医院、商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室内区域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由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养犬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10月3日,吴兴区综合执法局月河中队执法队员在月河街道环城东路368号附近巡查时发现有一起携犬出户并未履行约束犬只义务的行为,对此不文明养犬行为湖州综合执法人员开出了首张罚单。

  【浙江新闻+】

  随着全市犬类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启动,办理犬类信息登记工作也已开始,真正爱犬的朋友是肯定愿意给自家狗狗一个“身份证”的。

  【爱犬上牌需要哪些材料】

  个人:

  1.个人身份证明;
  2.房产证明或者房屋租赁证明;
  3.犬只两寸正面彩照一张;
  4.犬只免疫证明。

  单位:

  1.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
  2.单位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明;
  3.养犬安全管理制度;
  4.看管犬只的专门人员的身份证明;
  5.单位饲养犬只的场所证明;
  6.犬只两寸正面彩照一张;
  7.犬只免疫证明。 

  【办理犬类信息登记注意事项】

  1.尚未接种疫苗的犬只,要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指定的动物诊疗机构或乡镇(街道)免疫点进行接种,获取犬只免疫证明。

  2.属地政府犬类主管部门将对本辖区内养犬情况进行底数排摸、信息建档,重点做好犬只、养犬人的信息登记,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发放犬只信息牌。

  3.根据城市与农村犬类饲养地域、用途,湖州市将犬类规范整治范围划分为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

  4.重点管理区包括行政区域内城市、乡镇集镇建成区;开发区、度假区、工业园区等实行城市化管理的区域;农民集中居住的新村。

  5.重点管理区以外的农村区域为一般管理区,无论是重点管理区还是一般管理区,都全面实行登记、免疫。

  6.有所区别的是,重点管理区内必须落实携犬约束义务,一般管理区内提倡携犬约束,但不作强制性要求。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