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第三届世界乡村旅游大会在吴兴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8 17:05: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10月28日,第三届世界乡村旅游大会暨“一带一路”世界乡村旅游湖州亚太峰会在吴兴区原乡小镇开幕。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乡村旅游专家、学者、旅行商代表等380余人参会,围绕中国以及浙江乡村旅游的发展大势开展互动研讨。大会授予吴兴区“国际原乡旅游示范地”称号,发布了《“一带一路”乡村旅游发展湖州宣言》。

3_副本.jpg

  第三届世界乡村旅游大会现场。 通讯员 盛少波 摄

  据悉,本次大会以“一带一路 乡村振兴 美好生活”为主题,包括湖州台湾两地高端民宿产业交流合作恳洽会、“一带一路”世界乡村旅游湖州亚太峰会、中国·吴兴原乡旅游推介会暨生态度假庄园标准新闻发布会、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旅游创新湖州国际论坛、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考察等六大活动。

5_副本.jpg

  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旅游创新湖州国际论坛现场。通讯员 盛少波 摄

  开幕式现场,沙特战略研究中心与湖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旅游、投资、经贸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同时,西蠡谷项目、凤凰运动小镇项目等6个湖州市旅游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到 285 亿元,涵盖了乡村旅游、滨湖度假、旅游综合体、体育旅游、休闲养生、文化创意等领域。

  据悉,湖州在推进乡村旅游全域发展的过程中,一直致力于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体制机制创新、旅游标准制定等方面实现了重要突破,吴兴区的生态度假庄园、南浔区的水乡古镇、德清县的“洋家乐”、长兴县的乡村旅游集聚区、安吉县的美丽乡村等各具特色。2017年,该市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亿人次,其中乡村旅游游客4213.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8.85%,旅游产业成为该市第二个千亿级产业。

  旅游“大咖”怎么说?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

1_副本.jpg

  通讯员 盛少波 摄


  文化和旅游互相融合发展,这就需要我们把大门打开,把文化输送出去。故宫是我国世界来访量最大的博物馆。近年来,我们将故宫的旅游管理模式进行了改革,使得故宫“活起来”,极大地方便了游客的旅游和参观,提高了游客的观赏体验感。我们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数字故宫”,推出多样的旅游文化产品。

  亚太旅游协会主席 克里斯·鲍萃尔:

2_副本.jpg

  通讯员 盛少波 摄

  文化与旅游应注重完整性。文化容易受到战争等多方面的威胁。我们要保护文化的完整性,实践和振兴文化传统和习俗,将文化传递给下一代,要爱护环境,珍惜文化的原真性。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 邹统钎:

4_副本.jpg

  通讯员 盛少波 摄

  我国乡村旅游已逐渐脱离传统“农家乐”的初级阶段,依托农村自然生态、田园景观、民俗文化和优势特色主导产业,以城乡居民休闲消费需求为导向,培植更多的旅游消费项目,为游客提供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会议、研学、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