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百家高校和人才交流机构来湖 企业面对面揽人才

发布时间:2018-10-25 07:01:00 来源: 湖州日报 史舒频

  (原标题:百家高校和人才交流机构来湖洽谈校企合作 120家重点骨干企业面对面揽人才)

  “企业有导师带徒一对一工作指导,还有月度培训、工作分享、年度述职、培养调查等一系列人才培养机制,相信新员工会有一个光明的职业前景……”10月23日,在湖州召开的百家高校和人才交流机构校企合作洽谈会上,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向高校和人才机构代表介绍了企业的人才需求、福利待遇、培养模式等,并向他们抛出“橄榄枝”。

W020181024400658254872.pn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本次校企合作洽谈会由湖州市人力社保局、湖州师院联合主办,旨在促进湖州与省内外高校、人力资源中介机构深度合作,推动政校企三方在大学生引育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希望通过政府搭台形式拓展企业与各高校、人才机构之间的合作方式,在平台共建、人才引育等方面实现多赢,让更多人才走进来、留下来、干起来。”湖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洽谈会吸引了浙江大学、贵州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省内外70家高校和江西人才市场、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合肥东方英才人才有限公司等30家省内外人才交流机构代表来湖,与美欣达集团、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有限公司、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等120家本土重点骨干企业开展现场洽谈。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就湖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我武生物、永艺股份等企业代表作了现场宣讲。“湖州民营资本活力强,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大。如果能让毕业生到这里来发展,可以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并让学生们学以致用。”一位高校就业处代表告诉记者,他会把湖州在人才招引方面的政策和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新政都带回学校,分享给学生们。

  洽谈会上,湖州市还分别与武汉工程大学、浙江北斗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了《人才智力合作协议》;百家省内外高校、人才交流机构代表就校企合作、订单培训、顶岗实习、共建实训基地等方面与湖州市120家重点骨干企业达成合作意向130余项。

  会后,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太湖龙之梦旅游集团、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等,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院校、人才交流机构对湖州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为下一步聚引更多大学生来湖就业创业奠定了基础。

标签: 湖州;校企合作;揽才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