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以笔为媒 以节会友 第九届湖笔文化节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3 17:46:59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10月23日下午,第九届湖州·湖笔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国湖笔文化高端论坛在南浔开幕。

微信图片_20181023170418_副本2.jpg

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 沈勇强 摄

  据悉,本届湖笔文化节以“笔墨江南·清丽江南”为主题,包括产业推进、群众文化两大板块12项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群众文化板块包括第八届南太湖艺术节、“童声唱童谣,共筑中国梦”湖州市首届优秀童谣传唱活动、“沈尹默奖”湖州市首届青少年书法大赛、湖州大剧院十周年精品演出季、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等系列活动。

  湖笔文化节作为湖州的一张“金名片”,活动内容自然不仅限于文化领域,而是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层次。本届湖笔文化节期间湖州将开展一系列产业推进活动。湖笔产业园开园、“湖笔工坊”落成典礼暨湖州小镇招商引资洽谈会、湖州文化创意产品发布会、湖笔企业生产原料对接会、影视产业发展高峰暨“一带一路”影视制片人大会等系列活动,将进一部推动湖笔产业及文创、影视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023170434_副本2.jpg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翰墨清远——湖州历代名人书画》和《湖笔故事》图书首发式。通讯员 沈勇强 摄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翰墨清远——湖州历代名人书画》和《湖笔故事》图书首发式,湖州市图书馆、南浔区图书馆、南浔中学的代表接受了赠书。在随后的的中国湖笔文化高端论坛上,湖州还发布了《湖笔产业发展报告》。

  “我们已连续举办了八届湖笔文化节,始终秉持‘以笔为媒、以节会友’的宗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湖笔文化系列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湖州‘崇文尚德、开放包容、务实创新、清丽宜居’的良好形象。”湖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提高湖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毛笔之都”“中国书法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 湖笔文化节;南浔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