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又来冷空气!本周气温凉凉 周末最低气温跌至8℃

发布时间:2018-10-22 14:59: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吴丽燕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吴丽燕)湖州自入秋以来,大部分时候都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但雨水还是赶上了上周末的末班车。接下里几天的天气如何呢,请本周的气象小主播,来自湖州市金色地中海庆安幼儿园大班的王昱皓来告诉你吧。

 

  本周天气总体呈前雨后晴趋势,气温小幅下降。受冷空气影响,10月22日、25日湖州分别将迎来两次降水过程。不同于今天的小雨,25日降水量将相对增多。

  好在除了这两天,剩下的日子又将回归到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不过,到了10月底,冷空气的实力已不容小觑,受其影响,气温也跟着下跌。据湖州市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日,也就是10月28日,湖城最低气温将跌破10℃,降至8℃左右,温度将刷新入秋以来的新低。降温的同时,大风也会随之而来,所以气温真是“凉凉”了,大家要根据温度及时增加衣物。

  记者还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秋天降水偏少,气候偏干燥,补水工作也要记得跟上。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明天我们将迎来农历24节气中的“霜降”,标志着天气逐渐变冷,初秋的“秋高气爽”也要步入深秋的“凄凄凉意”了,大家要防止着凉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在饮食方面,可多吃一些具有生津润燥、消食止渴、清热化痰的食物,如梨、山药、百合、莲子、柿子、萝卜等;在起居方面,可以睡前用热水洗脚和按摩脚底,预防感冒、缓解疲劳。

  具体天气预报:

  10月23日(星期二):阴转多云,16℃~21℃,偏北风3~4级。

  10月24日(星期三):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小雨,12℃~23℃,东南风3级。

  10月25日(星期四):阴有雨,15℃~21℃,东南风3级。

  10月26日(星期五):阴转多云,17℃~21℃,西北风4~5级。

  10月27日(星期六):晴到少云,9℃~19℃,西北风3~4级。

  10月28日(星期日):多云到晴,8℃~23℃,西南风3级。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