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又有50对师徒结对 安吉“以师带徒”传承匠心

发布时间:2018-10-21 07: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建巨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建巨)匠心传承,建功“两山”。近日,安吉县总工会、县人社局举行“师带徒”结对活动暨“两山”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仪式。全县50对师徒拜师结对,并签定安吉县“师带徒”责任书,通过“以师带徒”的形式,努力建设一支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术水平的“两山”工匠队伍。

又有50对师徒结对 安吉“以师带徒”传承匠心

  在拜师仪式上,50名身穿统一蓝色工作服的年轻职工,来到各自结对的50位师傅面前,徒弟抱拳弯腰,向师傅呈上“拜师贴”、行拜师礼。师徒分别签好《安吉县“师带徒”责任书》后,徒弟给师傅敬上一杯茶。在现场人员的见证下,全体徒弟起立,宣读集体宣誓,标志着师徒关系的建立,更象征着匠心传承、薪火相传。

  据介绍,安吉县“师带徒”责任书时间为一年,明确了师傅5条职责和徒弟4条要求,各基层工会、人力社保所全程跟踪、协调帮带情况,对帮带情况进行考核,考评合格帮带期结束,择优进行表彰,不合格者延长帮带期。

  “带徒没什么秘诀,就是没有保留地把技术教给他们,徒弟肯学,就一定能学得好。”湖州市南太湖工匠郭才宝上台发表感言,郭才宝是焊接技术专家,至今共带过50个徒弟,培养了1000多位焊工。

又有50对师徒结对 安吉“以师带徒”传承匠心

  会上,还举行安吉县职工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并为“两山”劳模工匠宣讲团授旗,由省、市总工会、安吉县领导启动传承火焰。

  据安吉县总工会副主席阎德顺介绍,今年以来,县总工会和县人社局践行“两山”理念,深入实施“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大力开展师徒结对、劳模宣讲等活动。今年全县已经有250对师徒结对成功。根据计划,安吉县每年将实现师徒结对200对,其中大学生结对名师100对以上,规模以上企业每年至少结5对以上。县总工会、人社局将组织对师徒结对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并评选出50对“好师徒”,颁发荣誉证书。

标签: 安吉县;师徒;工匠;师带徒;责任书;宣讲团;劳模;匠心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