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为湖州这些敬老爱老模范点赞

发布时间:2018-10-17 20:00: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敬老在心,养老在行,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把温暖洒进老人们的心间。10月17日,重阳节,“大爱湖州 孝行菰城”暨第三届敬老爱老模范事迹报告会举行。活动现场,展示了敬老爱老模范的感人故事,表彰了十家“湖州市敬老文明号”单位以及获得“湖州市十大孝贤”“湖州市最美养老护理员”荣誉称号的个人。

微信图片_20181017193347.jpg

  表彰现场

  “你伴我长大,我陪你到老。”家住吴兴区安定书院社区今年63岁的杨艳瑾是今天被表彰的十大孝贤之一。十年前家中变故,受到打击的母亲一夜间失明,加上年事已高,一不小心身上多处骨折后便卧床不起。从那时起,女儿杨艳瑾不离不弃陪在母亲身边,为她擦洗身体,处理大小便,没有睡过一个整觉。为了防止常年卧床的母亲生褥疮,她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帮母亲翻身、按摩,连医院里的大夫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照顾母亲辛苦,别人也劝她将老人送到养老院,都被她坚决拒绝。被评为“湖州市十大孝贤”之一,杨艳瑾显得很激动,“我觉得这都是作为女儿应该做的,言传身教,我的子女也很孝顺我。”

  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州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有66.23万,占总人口的24.88%,老龄化程度较高。近年来,湖州不断加大对养老事业的投入,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重点考核,老年人的社会保障待遇逐步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各项老人优待政策得到落实,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湖州市入选首批“全国老年友好城市”创建试点,全市共有四家单位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六家单位荣获省级“敬老文明号”。

微信图片_20181017193350.jpg

  表彰现场

  【链接】

  参加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名单

  一、敬老文明号

  湖州市公安局信访办

  湖州市图书馆借阅中心

  湖州平安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湖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义工队

  吴兴区绿康养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南浔区人民医院爱心志愿服务小组

  湖州开发区正博骨科医院

  德清县博物馆

  长兴康达老年颐养中心

  安吉县社会保险管理局

  二、十大孝贤

  吴兴区爱山街道安定书院社区 杨艳瑾

  吴兴区东林镇保国村  倪勤英

  吴兴区朝阳街道都市家园  费水英

  南浔区练市镇建新村 杨林宝

  湖州经济开发区凤凰街道金泉社区 章  莹

  德清县新市镇派出所 归三新

  长兴县画溪街道白莲桥村 宋伯红

  长兴县虹星桥镇罗家村 陈建英

  安吉县山川乡高家堂村 陈金苗

  安吉县昌硕街道铜山桥社区 金晓龙

  三、最美养老护理员

  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 张雅玲

  吴兴区南太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葛顺娣

  吴兴区幸福之家养老服务中心 任国勤

  南浔区善链镇社会福利中心 王云山

  吴兴区福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莫新凤

  德清县海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栎林老年公寓 杨玉连

  德清县爱暮佳颐养中心  朱惠琴

  长兴县慈安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陈敏兰

  安吉县医加依护理院  鄂雪枫

  安吉县社会福利中心  马陈倩

标签: 湖州市;养老服务中心;表彰;护理员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