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重阳宜登高 快来湖州这些名山寻觅秋色

发布时间:2018-10-17 16:43: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李世超)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除了感恩敬老,另一重要主题就是登高秋游。

1.jpg

近日,德清县乾元镇举办重阳节老人登山活动,全镇约500名老人攀登大家山。通讯员 王康康 沈晓颜 摄

  适逢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小编整理了湖州一些秀美名山,带上父母,一起去登高望远赏秋色吧!

  仁皇山

重阳宜登高 快来湖州这些名山寻觅秋色

通讯员 张剑 摄

  仁皇山位于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山似巨凤,羽翰青翠,龙飞风舞,原名“凤凰山”。仁皇山海拔约211米,森林植被资源丰富,设有环山慢行道路和登山步道等。这里每年都会举行登山节,是运动爱好者心中的健身休闲胜地。

  霞幕山

重阳宜登高 快来湖州这些名山寻觅秋色

  霞雾山为天目山余脉,在湖州西南约25公里,分属吴兴区和长兴县。明崇祯志载:“由高径崎岖上登,可见太湖,群山皆在下,每有云霞复幕,故名。” 霞幕山海拔560米,这里茂林修竹,清流激湍,景色宜人。山峰有霞幕泉,称“天湖”,山下有霞幕山水库、古峰水库等。有什么比攀登在青山绿水间更令人心情舒畅的呢?

  道场山

重阳宜登高 快来湖州这些名山寻觅秋色

  道场山位于湖州城南,旧名云峰,为天目山尾闾,最高峰海拔210.7米。据史料记载,道场山原有仰高、宜晚、望湖、笑月、爱山、伏虎、甘泉、太白、渺渺诸亭,亭貌各异,各有情趣。但目前道场山腰仅存有光皓亭,为民国22年(1933年)建造。带上父母,一起来去探寻古亭吧!

  毗山

重阳宜登高 快来湖州这些名山寻觅秋色

  位于湖州城东,由于近城,故名“毗山”。毗山风景优美,北麓有毗山漾,碧波荡漾;南有苕溪,舟楫来往;东北有塘河,沿山环绕。登毗山,远眺太湖,近瞰湖城均十分相宜。现在山麓至山顶铺设了宽敞的石阶,山腰又新建了和章亭,可供游人可休息。

  含山

重阳宜登高 快来湖州这些名山寻觅秋色

  含山坐落于湖州南浔区善琏镇,京杭运河(含山塘)傍山而过。原山上有唐代始建的净慈院,院内有专祀蚕神马关娘的蚕花殿。1993年至1998年,含山风景区重建了蚕花殿、净慈寺,新建了蚕丝博物馆、圣地阁、含山传奇游乐宫、水上看台,并修复旧景仙人潭,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每年这里还会举行隆重的“轧蚕花”风俗活动,爱热闹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莫干山

重阳宜登高 快来湖州这些名山寻觅秋色

  莫干山为天目山余脉,位于德清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莫干山山峦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景区面积达43平方公里,它虽不及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如今,莫干山还是“洋家乐”聚集地,大家登高秋游时还可以体验一下这里的精品民宿哦!

  仙山

重阳宜登高 快来湖州这些名山寻觅秋色

  仙山位于长兴县泗安镇,西侧山脚有一池仙山湖,景区陆水相依,绿茵环抱,整体生态环境绝佳。仙山湖中,一条长1550米的拦湖大坝气势宏伟。仙山流传着“大禹治水”的传说,爬到山顶别忘了找找山下巨大的大禹像。

  龙王山

重阳宜登高 快来湖州这些名山寻觅秋色

  龙王山坐落在安吉龙王山自然保护区内,主峰1587.4米,是浙北、华东长江三角洲地区第一高峰。龙王山富有原始森林、峰岩涧溪、碧潭等自然景观,空气清新、水体纯净、环境幽雅。春天满山遍野的樱花和杜鹃花、夏天千奇百怪的云海、秋天的满山红和冬天的冰雪世界是龙王山景观的四大“景点”。选个周末,快去龙王山觅秋吧!

  (据“湖州旅游”微信公众号等)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