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颁发第一块犬只牌 爱犬上牌需要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2018-10-17 16:12:08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叶诗蕾 李世超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叶诗蕾 李世超)湖州第一块狗牌W00001终于迎来了它的主人——贵宾犬“小宝”。为进一步加强犬类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10月16日,全市第一张犬只信息牌在吴兴区月河街道月河社区发放。

W020181017403768062082.jpg

  朱阿姨和她的爱犬“小宝”。通讯员 陈晔 摄

  “办了证领了牌,养狗更规范了!”“小宝”的主人朱阿姨告诉记者,这只贵宾已经养了5年了,每年都有定期接种狂犬疫苗。最近听说社区免费提供犬类登记和犬只牌的发放,就立刻来办了,很幸运地领到了W00001号信息牌。当天,同社区的另一只松狮则领到了W00002号。

W020181017403768149911.jpg

  另一只松狮领到W00002号。通讯员 陈晔 摄

  据介绍,湖州近日启动全市犬类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办理犬类信息登记工作也已开始,市民们快来给自家的狗狗办理专属“身份证”吧!

  【爱犬上牌需要哪些材料】

  个人

  1.个人身份证明;

  2.房产证明或者房屋租赁证明;

  3.犬只两寸正面彩照一张;

  4.犬只免疫证明。

  单位

  1.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

  2.单位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明;

  3.养犬安全管理制度;

  4.看管犬只的专门人员的身份证明;

  5.单位饲养犬只的场所证明;

  6.犬只两寸正面彩照一张;

  7.犬只免疫证明。 

  【办理犬类信息登记注意事项】

  1.尚未接种疫苗的犬只,要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指定的动物诊疗机构或乡镇(街道)免疫点进行接种,获取犬只免疫证明。

  2.属地政府犬类主管部门将对本辖区内养犬情况进行底数排摸、信息建档,重点做好犬只、养犬人的信息登记,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发放犬只信息牌。

  3.根据城市与农村犬类饲养地域、用途,湖州市将犬类规范整治范围划分为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

  4.重点管理区包括行政区域内城市、乡镇集镇建成区;开发区、度假区、工业园区等实行城市化管理的区域;农民集中居住的新村。

  5.重点管理区以外的农村区域为一般管理区,无论是重点管理区还是一般管理区,都全面实行登记、免疫。

  6.有所区别的是,重点管理区内必须落实携犬约束义务,一般管理区内提倡携犬约束,但不作强制性要求。

  【如何办理犬只免疫证】

  湖州市受委托实施狂犬病免疫的动物诊疗机构名单

W020181017402881154910.jpg

  (据湖州日报、“爱湖州”微信公众号)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