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运用亩产效益大数据 土地清查分类处置

发布时间:2018-10-17 10:35: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汪月萍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汪月萍)近日,我省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清查大处置行动”,长兴县运用全省首个亩产效益大数据中心,以“云运算,数据转,人可看”的数字化“土地大脑”,迅速精准摸清两类土地的底数、落实“一宗一策”分类处置方案。

  长兴县亩产效益大数据中心由国土部门委托第三方测绘公司重新测量土地使用等相关信息,并将重新采集的数据上传至大数据中心,与来自国税、地税、供电、用水等相关单位的信息进行进一步交叉处理,从而打破原有的信息孤岛,实现资源信息共享,今年6月正式运行。

  大数据中心根据土地现状、供地进度和用地程序,分类建立数据库,划分政府和企业的责任,因类施策,出台处置模板。据悉,截至10月10日,长兴县已整理出批而未供地块788个,面积7572亩;闲置土地项目55个,面积1885亩。

标签: 数据中心;长兴县;土地;运算;底数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