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去上海安徽更方便!申嘉湖高速孝源至唐舍段11月动工

发布时间:2018-10-17 07:00:00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晨

  (原标题:湖城西南百姓出行方便了 申嘉湖高速孝源至唐舍段项目11月动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申嘉湖高速安吉孝源至唐舍段项目日前相继成立沿线乡镇政策处理工作小组,开展测绘、分户等工作,项目进入实质性的落地推进阶段,预计11月初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的推进,将有效改善湖州市域西南部交通设施薄弱状况,大大缩短安吉与上海、安徽等地的距离。

  据了解,申嘉湖高速西延(鹿山至孝源)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该线路的再西延便是孝源至唐舍段。孝源至唐舍段工程,起于孝源互通,顺接在建的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鹿山至安吉孝源段终点,路线向西南经安吉县开发区、孝源街道、孝丰镇、杭垓镇,终于安吉县唐舍西侧浙皖两省交界的鹁鸪山隧道。项目全长约34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全线设一般互通3处,分别在孝丰镇、杭垓镇等境内;服务区1处,位于孝丰镇境内;主线收费站1处,位于杭垓镇境内。孝丰互通连接线全长约3.4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杭垓互通连接线全长约2.7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2米。

  “这个项目是实现浙江省高速公路‘省内联网省际畅通’的重要工程,去年12月完成初步设计审查,今年7月份施工图设计文件正式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批准。”据安吉县交通部门介绍,项目沿线涉及安吉县的17个村,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地形测绘、分户调查等工作。“今后,从安吉杭垓到上海,会比现在缩短1小时左右车程,从杭垓到安徽黄山,可缩短半小时左右车程,大大方便群众出行,这也为安吉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更快的节奏和更高的效率。”安吉交通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申嘉湖高速安吉孝源至唐舍段项目总投资约61.5亿元,总工期为36个月。

  今年安吉县还排出了包括303省道钱坑桥至长思岭段、306省道改建工程文村桥段、高铁大道工程、杭长高速公路增设南北庄互通工程、长湖申航道西延工程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持续加强国省县道和乡村路网的配套和完善,全力实现外联内畅。

标签: 安吉;出行;杭垓镇;孝丰镇;高速公路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