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湖州闭幕

发布时间:2018-10-14 16:58:59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王艺潼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王艺潼)10月14日,2018年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闭幕。

1.jpg

湖州赛段从长兴开始。通讯员 王斌 摄

作为本届比赛收官战,今天上午湖州赛段开赛仪式在长兴县举行,沿途依次经过长兴县、吴兴区、开发区和度假区,终点设在度假区月亮酒店前广场,赛段全程139.5公里,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可以一览滨湖大道、太湖路沿途风景。今年也是主办方首次将闭幕式及总颁奖仪式放在湖州进行。

早上8点20分,随着发令枪响,车手们如箭一般冲出起点。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这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也吸引了不少周边的市民前来观看。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个个让人热血沸腾的瞬间。

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来自意大利威廉洲际职业队的雅各布·马雷茨科获得湖州赛段第一名,成绩为3小时7分53秒。

4.png

本届比赛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鲍里斯·瓦利 通讯员 王斌 摄

而来自比利时旺蒂车队的选手鲍里斯·瓦利拿下了本届环太湖自行车赛的个人总成绩第一。小编从湖州市体育局了解到,这届赛事组委会共邀请到来自国际自行车联盟旗下洲际职业队、洲际队和国家队共22支车队,近30多个国家近200名运动员参加。为吸引更多优秀的车队和车手参与到环太湖赛事中,持续扩大赛事影响力,2018年环太湖赛事总奖金从2017年的30万美元提升至40万美元。

【浙江新闻+】

5.jpg

通讯员 吴拯 摄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太湖赛)是以地域特征“太湖”命名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旨在推进“长三角”概念和展现“江、湖、河、海”丰富的地域特征,是江浙两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国际品牌赛事。自201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八届,从最初的赛事级别UCI1.2级单日赛,快速发展到目前的UCI2.1级8-9日赛,并成功实现江浙沪联动和全球直播,成为我国四大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之一,充分展现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体育赛事与休闲旅游相融合、职业赛与业余赛交相辉映的赛事特点。

本届环太湖赛仍延续7站8日赛制,总赛程约一千公里,横跨江浙两省,途经无锡、镇江句容、淮安金湖县、泰州姜堰区、南通-海门、苏州吴江区、湖州-长兴。在赛道设计方面,组委会增设爬坡路段和冲刺点,减少绕圈赛、增加点对点赛段,打造具有长三角区域特色的专业赛道。同时,更深入挖掘各赛区的区域特色,串联起一条融合人文、生态的特色线路,每个赛区所到之处都将淋漓尽致地展现长三角区域独有的自然风貌与秀丽山水。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