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好玩!今天南浔的福荫童心旅游文化节吸引了上万人次游客

发布时间:2018-10-13 17:15:27 来源: 浙江在线 戴佩佩

        浙江在线10月13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戴佩佩)10月13日,南浔区千金镇第二届福荫童心旅游文化节暨2018“一纸千金献祖国”长三角剪纸大赛颁奖典礼在福荫童心小镇广场举行。商都文化、塔地文化、剪纸文化等民俗文化和童心童趣在这里交响,吸引了上万人次游客前来品味。

微信图片_20181013155713.png

  文化节上,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剪纸小能手们展示剪纸技艺,在方寸间展现出了无尽创意:民间故事、神话传说、戏曲人物、五谷丰登、花鸟鱼虫、山水风景、历史人物、戏剧脸谱以及传统喜庆吉祥图案等无不入画,既美观大方,又富有情趣。另外,陶泥、蚕茧画、扇面画、剥蚕茧、手工磨豆浆等民间特色传统技艺现场展示,零距离展现了江南水乡的传统人文情怀,有些游客还亲身体验了一把传统技艺制作的乐趣。一饱眼福的同时,现场还设置烧饼、红薯、玉米、南瓜、菱角等民间特色小吃展售,让游客一品舌尖上的千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该文化节还充分融合现代元素,现场一场集萌酷潮于一体的儿童平衡车表演让游客充分体验了一把童心野趣。此外,当天还进行了2018“一纸千金献祖国”长三角剪纸大赛颁奖典礼,112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小选手揽得各大奖项。

微信图片_20181013155649.png

  近年来,千金镇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因地制宜开发福荫童心小镇,积极打造现代生态休闲“农业开发区”。据了解,福荫童心小镇属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境内拥有南浔区首个省级湿地公园、充满童趣的3D动漫彩绘村落、千年古刹潮音庙,可谓自然风光迷人,人文底蕴深厚,吸引着八方游客慕名前来。

  自2017年成功举办第一届福荫童心旅游文化节,福荫童心小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了新的提升。一年来,该镇乘势而上,建造了江南地区首个以海棠为主题的科普公园;高标准建设“最美通景大道”——千商线、游客集散中心、3A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深入融合当地传统文化,打造集参观学习、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剪纸、农耕、蚕桑”三座研学馆;积极引入别具江南水乡庭院风格的“海棠草铺”农家乐、“千小商”开心农场、点林生态体验式农庄等项目,进一步丰富旅游元素和旅游业态。

微信图片_20181013155605.png

  “今年再度发力,举办第二届福荫童心旅游文化节,为的是进一步提高福荫童心小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该镇党委委员朱慧表示,接下来,该镇将继续依托商墓村传统水乡风光,整合人文景观资源,紧抓南浔区“十线十景十小镇”的创建机遇,结合“全域旅游”背景下多元需求的市场导向,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为目标,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江南旅游胜地,努力让村民分享到乡村旅游发展红利,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