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10月“浙江好人榜”公示 湖州这两位好人你熟悉吗?

发布时间:2018-10-11 17:48:11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王艺潼

  浙江在线10月11日(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王艺潼)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10月名单进行公示。此次上榜共18例,湖州周秀梅、王金娥入选,为她们的故事点赞!

  “助人为乐”好人周秀梅:点滴爱心凝聚公益力量

1539246940175_5bbf0b5c159bb801832bb27d.jpeg

  周秀梅是“湖州滴水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大家习惯称她为“梅子”,她说做公益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只有像涓涓细流那样坚持不懈,才能真正把人的心暖起来。”

  2009年10月,周秀梅加入了“滴水公益”,刚开始组织只有十几人,几年来在周秀梅的带动下,团队壮大至本部有700多人,分部1300多人。九年来“湖州滴水公益”每个月都要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多年来从未间断。在湖州碧浪湖社区,滴水公益的义工每天中午都在微笑餐吧为老人打饭,陪他们吃饭。遇到阴雨天或是老人出行不便时,义工们还会把饭菜打包送到老人家里。

  周秀梅从自己并不多的收入中节省出一部分钱帮助贫困孩子圆了上学梦,为他们捐助爱心午餐,她用行动感染着团队的每一个人。在她的影响下,“湖州滴水公益”组织多次为贫困孩子募集学费、为重病患者募集医疗费用;与本地自闭症学校结对,积极宣传自闭症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特殊人群;每年为藏区的孩子及牧民募集冬衣……“做公益是我的爱好,就像喜欢钓鱼的人能从等待中获得快乐一样,我也能从做公益的辛苦中获得快乐。”周秀梅说。

  “孝老爱亲”好人王金娥:用勤劳和善良撑起一个家

1539246940281_5bbf0b5c159bb801832bb27e.png

  她是一名细心孝顺的女儿,也是一名体贴入微的儿媳;她是家中老人的精神支柱,为老人排解忧虑,分担愁苦;她用真心践行着尊老爱幼的美德,用勤劳与善良撑起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今年65岁的王金娥是湖州开发区康山街道长西村村民,自打30多年前结婚后,就与丈夫一起悉心照顾公婆。20多年前,王金娥的丈夫在一场车祸中去世,这场不幸让整个家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王金娥瘦弱的肩膀上。公公因病瘫痪在床20年,婆婆的身体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走了下坡路。没有丈夫当帮手,王金娥一个人既当儿子又当女儿。今年91岁的婆婆汪宝珠在几个月前因为摔断髌骨卧床数月,可王金娥任劳任怨,每天为婆婆打扫房间、清理个人卫生,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一般。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