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花海扮靓乡村 南浔这个村被农业农村部点名表扬

发布时间:2018-10-10 07: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王艺潼)大美中国,美在乡村。10月8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推介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农业农村部拟将北京市房山区东村村等150个村落推介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W020181009566663187188.png

其中我省共有6个美丽乡村成功入选,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的石淙村名列其中。

石淙镇石淙村位于湖州市东南部,村域内地势平坦、河塘密布,属典型的江南水网平原。作为蚕花发源地,石淙蚕花已被列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该村也于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级3A景区。

W020181009566663312218.jpg

去年初,南浔区提出了"十线十景十小镇"建设,通过建设乡村旅游景观线串联起全区景点,全面提升乡村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石淙村通过土地流转和引进农旅项目,重点打造了300亩花海景观。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打造,花海景区相关配套设施和业态日趋完善,“淙里镇品”农家菜馆、“淙前慢”茶吧、“石光淙来”火车特色茶餐厅,“三零”生态餐厅等特色餐厅陆续进驻,今年国庆期间石淙花海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据当地工作人员统计,国庆期间石淙村每日的游客量为6000人左右。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