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市16个“警医邮”服务点启用 交管业务可一次办结

发布时间:2018-10-09 15:21: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10月9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州市分公司、湖州市交警支队、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长兴医院共同推出的16个“警医邮”网点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即日起,湖州市民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就能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c类)换证便民体检等各类业务。

微信图片_20181009144924.jpg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湖州市红旗路邮政营业厅的“警医邮”便民服务点看到,店内设有规范的体检区和保证视频及照片采集全过程的摄像头。市民谢辰辰正在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她的驾照这个月底马上就要到期了。

在网点邮政服务员的引导下,谢女士量了身高,检查了视力、辨色等项目。此时,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长兴医院体检部的专业医生通过专用网络,实施远程视频联线,把关整个体检过程。得到符合换证要求的认定后,工作人员在网上直接将资料提交到湖州市车管所系统内,市车管所审理完资料后便可办理相关业务。业务办理完毕后,工作人员让谢女士留下了快件寄达地址,告诉她换领的驾驶证第二天将通过邮政快递系统快递到她家。

“太方便了!以前办这样的业务要专门赶到三天门的车管所,现在不仅不用来来回回跑,还免去了排长队的困扰,又能及时完成换证业务,新的驾驶证还可以快递过来,真不错!”办完业务的谢女士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181009144941.jpg

据了解,近年来湖州市机动车及驾驶人保有量迅猛增长,目前全市驾驶员有100多万名,交通管理业务和服务需求也“水涨船高”。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打造“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从去年8月15日开始,湖州交警部门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州市分公司,利用邮政点多面广的营业网点和便捷的物流速递,创新“线上+线下”的警邮共建合作模式,在红旗路营业所、织里营业所、旧馆营业所、德清中心所、安吉晓墅营业所、长兴县前街营业所等35个遍布城乡的邮政营业网点建立了邮政代办交管业务服务点。六年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申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等多项常见的交管业务实现跑一次办结。今年又在其中的16个邮政营业网点开通 “警医邮”服务,增加了机动车(c类)换证便民体检业务。截至目前,“警医邮”服务已覆盖全市27个乡镇。

微信图片_20181009144947.jpg

老百姓可以就近在邮政营业网点能办理哪些业务?记者了解到,“警医邮”网点可以办理如下业务:1.互联网平台业务,包括用户窗口注册、用户变更。2.机动车业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检验标志,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3.驾驶证业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4.合作开展机动车驾驶员驾驶证换证便民体检服务,包括湖州地区机动车驾驶员驾驶证期满换证便民体检服务、湖州地区机动车驾驶员驾驶证超龄换证便民体检服务,湖州地区70周岁以上驾驶员每年提供身体条件证明便民体检服务。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