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为生命加油!湖州市十位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出炉

发布时间:2018-10-09 11:10:32 来源: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王艺潼)

W020181008620352936538.jpg

随着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正式实施,无偿献血也经历了20年。在湖州,平均每天需要150人参加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需求。每年约10吨的献血量,一年3万余人次献血……血液作为生命的源泉,至关重要。而鼓励市民参与无偿献血也被纳入新近实施的《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无偿献血事业一直以来得到了湖州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为了更好地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引导更多的市民参与献血,自8月起,湖州市文明办、市献血办、市志工办共同组织开展了“湖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各单位、公益组织、市民积极参与,共有103人报名。近日,经过评审小组前期遴选、网络投票、评审组终评等阶段,最终授予刘华锋等1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为湖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这10位形象大使吧!

刘华锋

献血宣言:我为生命“加油”,我无怨无悔。


W020181008620352979619.png

1974年1月出生的刘华峰曾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等多项荣誉并长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

他的献血之路是从2001年开始的,当时的他不曾想到,这一坚持就是17年。在他的66次献血记录中,采全血13次,机采血小板53次,合计献血量24100毫升,如果按每挽救一人需要400毫升献血量来计算,他的献血量相当于挽救了60个人的生命。

在刘华锋的记忆中,一次紧急献血让他记忆尤为深刻。那是在2005年1月10日下午5点半左右,他接到了市中心血站的一个紧急电话,有位高危产妇急需输血小板,问他现在是否愿意捐献,他二话不说立马直奔献血点进行体检。检查合格,血小板共计23万,他捐献了10个单位的血小板。但在输血过程中,医院打来电话说10个单位的血小板可能不够。刘华锋想,如果再叫别人来检查起码还要等3个小时,这对于一个马上就要生孩子的高危产妇来说是等不起的。时间就是生命,于是他决定“好事做到底”,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再献了5个单位的血小板。当结束采血的那一刻,已是晚上10点多了。有人说刘华锋傻,但他心里明白,他的“傻”是在拯救别人的生命,是一种生命的延续,他在为生命“加油”,他无怨无悔。

陆孙杰

献血宣言:要点滴温暖,让爱心永续。


W020181008620353152110.png

198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曾在北京、绍兴,湖州等地多次参与献血。他积极参与、宣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传播正能量,感召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张益芳

献血宣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W020181008620353287679.jpg

今年8月,中央文明办在贵州六盘水发布了8月“中国好人榜”,共104位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来自湖州长兴的张益芳入选助人为乐类别“中国好人”。

1973年10月出生的她,现在是浙医二院长兴院区妇产科副主任医师。2004年,她在一辆流动献血车上第一次参与了无偿献血。从此坚持了14年,总共5200毫升的献血量成了目前医院无偿献血最多的人。“200毫升、400毫升、400毫升……”14年来,张益芳已经攒下了四本无偿献血证。这些数字背后,是她给予陌生人最大的善意。

作为医务人员,张益芳深知对于危急重症患者而言,每一次无偿献血的背后可能就是一次生的希望。一次,她接到湖州市中心血站打来的电话,因为血小板不足,希望她可以参与捐献,她二话没说就答应前往了。“单采血小板和平时献全血挺不一样的。通常,一次全血捐献仅需5到6分钟,而一次血小板捐献的时间需要两个小时左右。从一只手臂入针,血液流入分离机内,一面分离出所需要的血小板,一面将其他血液成分输还给献血者。”张益芳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说道。

除了坚持无偿献血,张益芳还热衷公益事业,把爱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她结对资助衢州陈姓女孩三年学费,还带动女儿参加公益活动,每年前往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特殊孩子。张益芳还曾获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陈斌

献血宣言:血型稀有,爱不稀有,用我们的热血传递人间真爱!


W020181008620353548743.png

陈斌在2013年成立了“安吉熊猫血之家”微信群,当时有13位志愿者加入。陈斌说,组织现在已经发展到几十名成员,其中参加过无偿献血的有36人。他说,自己是从1993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成功献血12次,共5000多毫升。他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全国三星级志愿者服务奖等多项荣誉,并带领“熊猫血之家”积极响应湖州中心血站献血和献血小板的应急招募。据统计,短短5年时间内,安吉“熊猫血之家”所有成员累计献血95次,献血量总计35000毫升。

杨缘缘

献血宣言:用满腔热血点燃你我生命之光。


W020181008620353702627.png

198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信息工程学校团委副书记,“骆驼公益”团队负责人,他不仅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更是无偿献血组织者,每年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李静

献血宣言:为了这份最美的坚持,送上自己最真诚的爱心。


W020181008620353818307.png

1979年5月出生,企业职员,从大学时期的第一次走上献血车到如今,多年来一直参与无偿献血,并身体力行宣传、发动身边的人加入献血队伍。

黄卫平


W020181008620353992478.png

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作为一名乡村党支部书记,十余年里主动参加无偿献血,并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理念。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银奖;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湖州市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奖等多项荣誉。

张德平

献血宣言:无偿献血,从我做起,救死扶伤,情暖人间。


W020181008620354118307.png

198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州广播电视总台FM103.5交通广播主持人。为湖州市“文明使者”、第二届慈善大使,曾荣获湖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多次参与献血并通过广播传播正能量,宣传无偿献血。

曹偲

献血宣言:热血重铸生命,奉献践行忠诚,一个光荣的选择,造就生命的长河。


W020181008620354224457.png

1987年12月出生的曹偲是全省最年轻的“省公安厅网侦专家”。2018年湖州市“时代新人”改革开放青年先锋。多次荣获国家和省级表彰,并荣立浙江省公安厅个人二等功。

韩茜

献血宣言:无偿献血,给力生命阳光。


W020181008620354316920.png


197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州广播电视总台公共频道副总监,多次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和策划组织参与多种公益活动;通过媒体的力量呼吁更多人奉献爱心,为病人架起生命的桥梁。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