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去打卡!湖州又添一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8-10-05 07:02:00 来源:

(原标题:喜讯!安吉又新增一家4A级景区!)

近日,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安吉余村“两山”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湖州人家门口又新增了一处4A级景区!

W020180726250629361382.jpg

余村“两山”景区,位于长三角腹地、天目山北麓、安吉县南端,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这里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省级“两山”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是全国首个以“两山”实践为主题的生态旅游、乡村度假景区。近年来,先后获得省3A级景区村庄、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省级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等殊荣。

那么余村凭啥能成为国家级4A级景区呢?这美醉人的“余村十景”不如趁着假期去打卡?

荷塘雅韵


2.jpg

“小荷才露尖尖角,映日荷花别样红”。十里荷塘,风姿绰约,清风摇曳,美不胜收。每到夏日,荷香阵阵,沁入心沛,别有一番韵味。

“两山”会址


微信图片_20181004170048.jpg

“两山”会址公园位于余村老村委旧址,占地面积56亩,其中建筑面积约16亩,主要由“两山”纪念石碑、“两山”展示馆、数字电影院、院士林、党建文化广场等板块组成。

隆庆问禅


微信图片_20181004170051.jpg

隆庆庵,又名“钱家庵”,位于余村荷花山景点内,是历史上久负盛名的佛教圣地。隆庆庵具有独特的地形地貌,其地形称为“七叶荷花岭”,形似一座天然的莲花座。

果园飘香


微信图片_20181004170054.jpg

这是“旅游+农业”的自然学校,四季果蔬飘香,常年宾客盈门,集果蔬采摘、垂钓烧烤、农事体验、农耕文化、智慧创意、亲子教育、生态游学等产业链于一体。

激流勇进


微信图片_20181004170057.jpg

荷花山皮筏漂流,位于余村赵家堂自然村,有“天荒坪第一漂”之美誉。沿河两岸绿树婆娑,鸟鸣虫唱,生机盎然。置身峡谷中,有回归大自然的无限情趣。

翠竹幽径


微信图片_20181004170100.jpg

“两山”绿道位于景区南面林下经济示范带,是贯穿余村各主要景点的观光绿道。绿道经过田野、竹林、溪流、民居,沿路环境优美、翠竹环绕,在这里你可以在山中漫步,感受自然的脉动;也可以林下骑行,释放运动的激情。

古树秋思


微信图片_20181004170103.jpg

余村境内有大大小小银杏数百棵之多,近半数为百年以上银杏,其中三棵千年银杏遥相呼应,一雄二雌,宛如一王二妃,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最大一棵围径达8.2米,树龄已达1050年,堪称一绝,被誉为“江南银杏王”。

龙潭碧玉


微信图片_20181004170106.jpg

龙潭位于冷水洞自然村山间,洞穴密布,这里大多为古代铜矿、银矿开采遗迹。传说此处直达东海龙宫,龙潭原为当地居民祭拜龙王、祈求风调雨顺的地方。

矿山遗韵


微信图片_20181004170110.jpg

冷水洞矿山,位于余村冷水洞自然村。2016年,余村对该矿山进行全面改造,建成矿山遗址公园,此地记录了余村从“卖石头”到“卖风景”的美丽嬗变之路。

余岭怀古


微信图片_20181004170113.jpg

余岭位于余村冷水洞自然村与上墅乡施善村交界处,自古以来就是商贾往来之道。古道沿途经过田野、村庄、河道、山林,古树参天、景色宜人。目前,古道残存施善村灰山至余村冷水洞部分石阶,长度约为800米。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