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省运会刚刚闭幕 浙江健儿交出亮眼答卷

发布时间:2018-09-26 21:41:34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这个夏天,美丽的南太湖之滨燃起运动与拼搏的激情。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于9月26日晚闭幕。

  闭幕式颁奖现场

  闭幕式充分融合了湖州风采、体育元素和下届省运会举办城市——金华的特色。现场还举行了省运会会旗交接仪式,颁发了第十六届省运会道德风尚奖、2014-2017周期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和第十六届省运会特别贡献奖。

  百叶龙

  文艺演出环节,极具湖州地方特色的舞蹈《百叶龙》让现场观众惊艳不已,两条百叶龙从田田荷叶中缓缓升起,一出双龙戏珠的好戏在舞台上呈现。

  会旗交接

  金华市也在闭幕式上带来了自己的演出《金华时间》。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展现了金华这座城市深厚的人文底蕴、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充满活力的城市文化。文艺演出持续近40分钟,除了上述两个节目之外还有《太湖之州》《青春旋律》等五个节目。

  据悉,本届省运会是湖州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接待人数最多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浙江省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全、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次盛会。从7月2日第一个比赛项目——场地自行车在长兴鸣枪,到9月16日省运圣火在湖州奥体中心熊熊燃起,再到9月25日女排甲乙组决赛落下帷幕,两个多月来,青春的乐章、活力的气息、健康的脉动,在湖州各地不息奔腾、精彩绽放。

  9月26日下午,省运会组委会举行了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赛事情况。

  据悉,本届省运会共设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小项,共举行了38项次的比赛,除攀岩在宁波、马术在嘉善举行外,其余36项次的比赛均在湖州市本级及其所辖县(区)举行。共有7445名运动员、2047名教练员、2134名裁判员参加,共决出金牌912枚、奖牌2579枚。按省运会竞赛规程总则,设立了大赛成绩奖、输送运动员奖、安置奖和破纪录奖,最终产生金牌1977枚、奖牌4042枚。11个代表团全部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东道主湖州市获特殊贡献奖。

  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全运会等重量级赛事,根据奥运会、全运会的设项变化情况,本届省运会增设了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以及田径、游泳、水上、射击、射箭等优势项目中的小项,总的小项数比上届增加了59个,563名运动员参加了5个新增大项的比赛。

  比赛期间,年轻的浙江健儿们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共有3人3次破3项省纪录,33人30队87次破61项省年龄组纪录,8人9次达到运动健将等级标准。特别是田径项目15-16岁女子组3000米廖海清破省纪录、举重项目乙组男子77kg以上级的俞玮仪、乙组女子48kg级的李欣桐破省成人纪录。

  各个项目也都涌现出不少希望之星。田径女子标枪运动员王莹、戴倩倩,男子800米运动员饶欣雨,他们在本届省运会上的比赛成绩能够名列全国前三。游泳男子14岁组800自由泳运动员陈恩德、女子11岁组200混合泳运动员郑惠予、13岁组200混合泳运动员尹嘉禾、余依婷,成绩都达到了运动健将标准。

  作为本届省运会的东道主,湖州市共派出了456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大项、32个分项的比赛,实现参赛项目全覆盖,共取得了197.75枚奖牌,其中金牌74.75枚,银牌56.25枚、铜牌66.75枚,相比上一届,成绩有了很大进步。形成了女排、网球、射击、射箭、场地自行车等相对优势项目,也为下一周期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潘学康 摄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