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高铁站的哥拒载后续 相关部门整顿出租车营运秩序

发布时间:2018-09-26 21:41:34 来源: 浙江在线 杨新立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本网9月26日以《湖州高铁站的哥拒载》为题,对湖州高铁站运管执法人员时有时无,出租车司机挑客、拒载现象进行了报道,引发了广泛关注。湖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要求迅速进行整改,整顿好出租车市场。

WechatIMG15.jpeg

  9月26日晚,出租车正在湖州高铁站排队候客,现场秩序井然。

  9月26日,湖州市文明办、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别召集湖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管理办公室、吴兴区运管分局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报道指出的问题进行研究,并落实整改措施。决定从即日起,整合运管、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力量,对车站区域出租车拒载、挑客、违规拼车等现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规车辆,为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对报道中指出的擅离职守的运管执法人员严肃处理。26日晚7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湖州高铁站,发现地下的出租车载客区由3名运管执法人员、3名公安及2名保安正在维持秩序,所有出租车都在排队候客。同时,在车站地下车库出口处、二层出发平台等处均有执法人员巡查。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第一时间与运管部门协调,增加高铁站区域的一线执法力量,同时通过增加出租车载客区视频监控、优化车道设置等措施,确保出租车按照规定文明载客。为确保长效管理,湖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管理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日常管理、考核,每月召集运管、行政执法、食药监等执法人员派出单位召开协调例会,及时解决相关问题。此外,开发区管委会督查办和纪检监察组将不定期前往高铁站进行暗访,如发现执法人员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第一时间处理。

  “高铁站是湖州的窗口,我们很感谢《浙江日报》的监督报道,一定会变压力为动力,及时整改。”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车站区域治安、交通、城市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管理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