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全省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0个参赛项目落户湖州

发布时间:2018-09-21 19:28: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9月21日下午,2018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湖州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路演,西红花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和纳米级硅酸盐混凝土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化技术项目分获乡村振兴组和商工组总冠军。赛后,10个参赛项目与湖州市相关县区、平台签订落户协议,最高可获得15万元创业示范补贴奖励。

微信图片_2018092118550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总决赛现场,参加最终角逐的4个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项目陈述。包括阿里巴巴商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章剑林在内的5位评委围绕项目竞争优势、可推广度以及市场前景等方面向选手提问,并结合项目综合情况当场亮牌投票。“我们根据项目的特点进行综合评定,如乡村振兴组的西红花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能够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就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评委之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周玲强说。

  据悉,本次大赛是首届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895个参赛项目,涉及环保、教育、医疗、体育、旅游、农产品等多行业多领域。大赛采用“训练营+大赛”的模式进行,将创业实战与创业教育有机结合,以赛代训,以训促赛,参赛选手不仅与来自各地的优秀创业者“过招”,还与创业大咖和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对话。通过紧张刺激的沙盘实战、思想闪烁的“青创”会客厅、丰富多彩的“青创”嘉年华,积极为全省创业青年搭建展示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水平。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湖州市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据悉,近年来,该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从青年的立场、需求和期盼出发,大力探索打造开放共赢的青年创客服务体系。去年以来,该市先后发布实施了《关于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创新新十条政策》《关于进一步扶持众创空间发展的十条意见》《万名青年人才来湖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等专项政策,精准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标签: 湖州;创业创新;青年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