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双节”将至市场价格稳定吗?湖州严查了这些重点行业

发布时间:2018-09-21 18:32: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饭店明码标价不仅要写清楚菜名和价格,主要食材的重量规格也必须公开。”9月21日上午,湖州市发改委物价局工作人员来到太湖旅游度假区渔人码头,对景区内的餐馆进行了价格检查,发现部分商家的价目牌只标了价格没有标明重量,存在明码标价不全、缺项漏项的情况。经工作人员指出后,商家现场立刻修改了价目牌,标明了重量。

微信图片_20180921173700.jpg

  据介绍,为切实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双方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9月以来,物价局根据节日市场消费和群众出行特点,加强对商业零售、特色商业街、旅游景点、交通客运、餐饮企业、宾馆饭店等重点行业的价格检查,稳定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当天,物价局先后走访了沃尔玛超市、湖州汽车东站、浙北大厦购物中心和渔人码头等地,严查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以及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价格欺诈行为。“针对‘双节’促销的商家,我们通过历史账目数据调取,重点查看了其广告宣传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的嫌疑。”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涉嫌存在问题的商家提出整改意见后,将进行不定期回访抽查,确保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180921173703.jpg

  随着近年来各部门执法力度的加大、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增强,湖州市场价格秩序总体良好。物价局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如发现有价格违法等行为,可及时拨打政府阳光热线12345,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标签: 物价局;标价;价格检查;旅游度假区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