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你吃的月饼安全吗?吴兴区中秋月饼抽检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8-09-20 18:16:55 来源: 周昆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昆)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健康安全,从9月初开始,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及抽样检测行动,力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920172829.jpg

  此次行动对全区生产月饼的5家食品生产企业及3家生产月饼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检查和抽检。检查了糕点原材料仓库、月饼生产流水线、研发室、检测室等关键环节,查阅了食品原料的台账记录,对个别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相应的书面整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180920172431.jpg

  同时,在食品流通环节以大中型商场、超市为重点,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7家,检查内容包括进货查验、贮存条件、标签问题、从业人员管理等,询问负责人关于进货渠道、贮存规范、过期销毁等处置措施。

微信图片_20180920172419.jpg

  此次行动共抽检25个批次,其中生产环节抽检8个批次、流通环节抽检17个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但要提醒广大消费者的是,虽然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但月饼属于高油、高糖、高热量食品,不宜过量食用。

  下一步,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检查和抽检力度,大力开展各类专项检查,不断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我规范,开展应急检查,多管齐下,为百姓的食品安全筑起坚实防线。

标签: 市场监管;吴兴区市场;抽检;食品安全检查;月饼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