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第一批“湖州好人”公布啦!快来看看都有谁?

发布时间:2018-09-20 10:23:45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德润湖州 礼赞好人 首批“湖州好人”昨出炉)

  9月19日下午,在全国第十六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由湖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湖州市第一批“湖州好人”发布仪式在市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首批“湖州好人”在这里产生。

  道德模范朱静微为助人为乐好人颁发证书及“湖州好人”门牌。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推动最美湖州人和道德模范的选树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争做好人,湖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湖州好人”选树活动。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好人走进了我们的视野、温暖了我们的心房,向全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们身上,体现的是传统美德,闪耀的是时代光芒。“别人来吃包子,我要保证质量和安全。”作为首位诚实守信类“湖州好人”,长兴县泗安镇皂山村人唐春洪从开包子店的那一刻起,便以诚信立业为上,保证为顾客提供卫生、安全、健康的包子。“一想到那么多患儿面临缺药的情况,我心里就觉得难受,那可是他们的救命药啊。”面对主持人,浙江浙北药业有限公司巯嘌呤保供服务队的代表说,即使生产线投入巨大、产出效益很低,他们依然决定投资建立全国唯一的“巯嘌呤片”生产线,以低价保证供给,为无数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儿和他们的家庭带来希望。

  据介绍,“湖州好人”是由市文明办命名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共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和“勤俭节约” 6个类别,每季度选树发布1次。第一批选树从今年6月开始,经过广泛推荐、初步筛选、公布事迹、组织投票和综合审定,最终朱勇、周秀梅等12位个人和湖州“心享吴兴”教师公益团、浙江浙北药业有限公司巯嘌呤保供服务队2个团队获此殊荣。

  第一批湖州好人发布名单

  活动当天,三位书法家来到现场,为“湖州好人”送上了所书写的家规家训牌匾,并在现场书写了“湖州好人” 4个大字,送给全市人民,希望能将“湖州好人”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标签: 湖州好人;社会主义核心;助人为乐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