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钱三雄:高质量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18 09:30:07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钱三雄就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高质量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行动

  12月17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要求全省一盘棋,合力抓落实,确保到2020年全面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会后,湖州接着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等参加。

  钱三雄指出,农村饮用水事关广大农村居民健康和安居乐业,是人民群众最根本最基础的生活需求。全市上下要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抓好推进落实。

  钱三雄强调,各区县要深入排查、找实短板,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全面统计需达标提标的农村人口,做到不漏一处、不落一人;要攻坚克难、落实项目,按照“能并则并、能延则延”要求,切实加快城乡水厂和供水管网建设,大力实施水站规范化提升改造,有效扩大供水范围、提高供水质量。要强化“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和运维,努力实现“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模式创新,加快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同时引导农民自觉护水和全民节水。

  钱三雄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压实责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形成扎实推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的强大合力。下一步,在市农村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后,要对照目标实行每月统计、通报和督查,对排名落后的地区进行约谈,对进度连续落后、敷衍应付不作为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力打好农村饮用水安全攻坚战,让全市人民在高质量赶超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