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市政府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09:35:06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市政府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昨举行共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12月13日下午,湖州市政府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在湖举行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出席并讲话。

  钱三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钱三雄说,湖州与上海虹桥商务区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虹桥商务区充分发挥交通枢纽发达、项目资源丰富、商贸优势明显、电商巨头云涌等特点,辐射长三角地区的节点作用不断凸显,与周边地区开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意愿不断增强。当前,湖州正在谋划打造沪湖绿色智造廊道,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同城化都市圈,这一战略设想与虹桥商务区合作意愿高度契合。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创新跨区域合作模式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加强产业互补、生态互利、商贸互惠、要素互融、民生共享,全面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

  闵师林在简要介绍上海虹桥商务区发展基本情况后说,湖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城市之一和上海同城化都市圈十个城市之一,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上海虹桥商务区地处长三角交通网络中心,依托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会展项目资源,是上海市深化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平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标志着双方的交流合作进入更加紧密的新阶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创造出更多的合作空间和平台,加快合作项目务实推进,全力推动两地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共享、共同发展。

  副市长施根宝和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金国军等参加。

标签: 上海虹桥;商务区;长三角;管委会;一体化;湖州;座谈会;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