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钱三雄:落实铁的措施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11-17 11:13:50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钱三雄在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落实铁的措施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11月16日下午,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赴吴兴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乡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浙江台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服装面料印染加工的企业,为有效降低有害气体排放量,该公司采用了设备升级、工艺改进、废气收集等多种治理手段。先登高科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特种电磁线为主导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通过提升员工环保意识、强化有组织排放治理、落实无组织排放管控,废气治理效果明显。每到一处,钱三雄都深入车间,详细了解生产过程、设备工艺、治气措施、治理成效等,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改善大气环境多做贡献。

  大家漾山府项目位于吴兴区八里店前村,该建筑工地专门设置了扬尘监控系统,同时配备了多处自动喷淋系统和自动洗车设备,钱三雄仔细检查后要求,要将这些降尘措施落实到位,并及时总结经验,在其他建筑工地推广实施。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治气工作情况,12个乡镇作了表态发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钱三雄强调,要牢固树立“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的强烈意识,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落实铁的措施,用好霹雳手段,强化问责倒逼,推动建筑和道路扬尘管控、企业废气达标排放、高污染锅炉淘汰整治、餐饮油烟管理、露天秸秆垃圾禁烧等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钱三雄强调,要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担当、“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信心、“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市长蒋伟峰等参加。

标签: 湖州;钱三雄;大气污染防治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