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钱三雄:努力提高政府法治化透明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03 12:49:14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钱三雄就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努力提高政府法治化透明化水平

  11月2日上午,省政府召开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第九次联席会议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总结交流我省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后,湖州接着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就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副市长蒋伟峰等参加。

  钱三雄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全省大力推进机构改革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聚焦聚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政府法治化、透明化水平明确了重点和方向。

  钱三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深刻认识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突出位置,持续强化职权法定理念,努力提高程序正当意识,切实增强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法律、法规为遵循,深化执法体制改革,依法推进定分止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钱三雄强调,要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全面提升政府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持续打造和深化地方立法工作“湖州模式”;要高度重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与能力的培养,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落实考评责任、强化作风保障,全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努力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