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钱三雄主持

发布时间:2018-11-03 12:47:15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1月2日下午,湖州市长钱三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数字湖州建设打造现代智慧城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认为,加快数字湖州建设、打造现代智慧城市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的具体举措,也是数字中国、数字浙江、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起草和编制这项工作总体方案时起点要高,必须在全省具有引领性;要充分体现集成要求,积极发挥便捷、利企、惠民作用;要厉行勤俭节约办一切事原则,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坚持市场化合作模式,切实打通社会资本参与通道;各地各部门要政令畅通、加强配合,努力使湖州成为全省领先、全国示范的新型智慧城市,奋力打造新时代智慧湖州。

  会议认为,数字经济是湖州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是转型升级的引领产业,是赶超发展的关键动能。会议强调,湖州在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中既有基础和优势,也有短板和差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努力在营商环境、政策支持、金融服务、人才集聚、创新研发等方面下功夫,加强评价和量化考核,倒逼部门积极作为,切实将方案、规划转化为行动、项目和成果,共同推动湖州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动“四个通办”、湖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承办第十六届省运会、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湖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筹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等7件重大事项推进情况的汇报。根据现场打分评价结果,由市体育局牵头负责的承办第十六届省运会位列第一。会议还听取了关于部分指标全省排名落后的原因说明及下一步对策措施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市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湖州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报告等事项。会前,开展了“市政府党组学习一刻钟”集体学习。
  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应邀列席。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