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杭州都市圈第九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6 10:06:37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杭州都市圈第九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杭召开 周江勇致辞 钱三雄等六市市长讲话)

  10月25日下午,杭州都市圈第九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杭州市余杭区召开。会议围绕“携手共建大湾区、同绘美丽都市圈”主题,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成果,共商建设杭州都市圈新思路和新举措。

  经过充分协商,会议批准衢州市和安徽省黄山市加入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主任姚新,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致辞。湖州市市长钱三雄和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嘉兴市代市长毛宏芳、衢州市市长汤飞帆、黄山市市长孔晓宏、绍兴市常务副市长徐国龙讲话。省发改委、六个城市有关部门以及杭州都市圈各专委会、各节点县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周江勇在致辞中说,实施杭州都市圈发展战略,是顺应世界经济发展潮流的客观要求,是新时代打造发展新引擎的鼎力之作,是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不懈努力,更是全面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生动实践。这一重大战略谋划,对于杭州都市圈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城市群发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衢州市和黄山市的正式加入说明杭州都市圈的辐射力、影响力正持续扩大,相信只要六座城市携手奋进,一定能打造成新时代中国城市群发展的标杆和典范。

  钱三雄在讲话中说,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和杭州都市圈重要一员,下一阶段湖州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推进产业领域互补互促、交通领域互联互通、政策领域互享互用、工作领域互信互动等方面再聚焦再发力,与兄弟城市一起奋力打造城市发展的命运共同体,为都市圈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章程(修订稿)》,启动编制杭州都市圈新一轮规划,新组建了杭州都市圈信用专委会,调整了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办公室组成人员,举行了2018年杭州都市圈蓝皮书首发仪式,六城市市长签署了会议纪要。

  会议决定,杭州都市圈第十次市长联席会议于明年5月在湖州市安吉县召开。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