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十八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21 13:11:32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 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十八场座谈会)

  10月20日上午,湖州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十八场座谈会,围绕“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主题,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政府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钱三雄、杨六顺、沈志华、高东等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主题谈体会、提建议。省国土资源厅耕保处调研员钟天明认为,当前土地资源要素制约越来越凸显,需要通过盘活存量来破解制约,他认为要科学确定区域、统筹各方力量、强化规划实施,稳步有序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员朱仲华结合前期实地调研提出,要从前期工作中寻找不足、补齐短板,既要“算大账”又要“算小账”,要从助推乡村振兴的高度来谋划,通过土地整治保障建设用地,同时构建有效机制,形成强大合力。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欧阳安蛟建议,要充分遵循村民意愿,科学合理制定村规划,全力保障农民的主体地位和合法权益。湖州道场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晓晶认为,应该将旅游规划纳入乡村规划通盘考虑,避免重复建设造成财产损失和资源浪费。

  德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健,吴兴区东林镇党委书记何锋峰,安吉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志文,长兴县吕山乡土斗门村党支部书记黄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资源整合、多规合一、政策支持、群众参与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看法和建议,引起现场热烈讨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钱三雄指出,近年来湖州市国土资源保护和要素保障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肯定,但对照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求,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还要持续提升。他强调,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是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民生改善和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下一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化“五未”土地处置工作,突出全域整治与生态修复,注重抓好上下对接、部门协作、成本核算等问题,精心谋划、一抓到底,着力解决增量紧缺和存量低效问题,更加有力地助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让人民群众真正从中受益、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