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二十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09 10:42:20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二十场座谈会 研究2019年市政府重大事项)

  12月8日上午,湖州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二十场座谈会,市领导钱三雄、杨六顺、闵云、施根宝、蒋伟峰、项乐民与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2019年市政府拟实施的重大事项,面对面开展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主题谈想法、提建议。市发改委表示,2019年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全省“四大”建设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沪苏湖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和南太湖新区规划建设,继续做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标准地”改革等工作;市国土资源局表示,要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深化“五未”土地处置,全面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要全域推进“厨房革命”,努力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满意率。还有25个市级单位也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2019年市政府拟实施的重大事项踊跃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钱三雄指出,科学制定、认真实施市政府年度重大事项清单,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办法。今年以来,市政府55件重大事项推进顺利、成效显著,研究确定2019年市政府重大事项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迫切的任务。

  钱三雄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谋划,清醒认识2019年政府工作可能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把湖州的发展放到全省、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大局中来统筹谋划,以市政府年度重大事项为抓手,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整体考虑、突出重点,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民生领域的重点难点薄弱点,研究突破性、创新性举措,着重把重要指标、重大改革、重点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要政策、重点创新要素和民生实事等纳入年度重大事项进行重点推进落实。

  钱三雄最后强调,要坚持边谋划、边推进,努力创造条件,不等不靠,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研究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早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