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31 10:21:15 来源: 湖州日报 崔松云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月30日,湖州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不断增强执行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强化警示教育,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党支部要发挥学习的主阵地作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逐条逐项研读,领会精神实质。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坚持学以致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条例》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湖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严明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湖州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违反《条例》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查腐败问题和“四风”隐形变异新型违纪问题,形成常态化震慑效果;要加强制度建设,将贯彻执行《条例》与推进“清廉湖州”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扛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履行好监督责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