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马晓晖讲话

发布时间:2018-09-28 09:40:29 来源: 湖州日报 黄珺、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以更高标准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9月27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 (党组)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着力锻造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建设坚强过硬、群众信赖的基层党组织,着力培育数量充足、引领有力的人才队伍,着力构建正气充盈、崇尚实干的政治生态,以更高标准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领导陈浩、干武东、梁雪冬、葛伟等参加。

  马晓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 (党组)和组织部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抓好配班子、建队伍、强基础、聚人才等各项工作,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基层组织得到新加强、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干事创业呈现新气象,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马晓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方向路线、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我们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不懈守牢政治信仰,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优化政治生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建设的要求体现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抓好党的组织体系这个重点,在建强组织体系中强化党的领导,在提升党建质量中优化组织功能,在落实重大任务中检验实战能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突出抓好锻造湖州铁军这个关键,严把政治标准首关,树牢事业为上导向,坚持严管厚爱并重,着力打造一支与高质量赶超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湖州铁军。要突出抓好培养年轻干部这个源头,加强选拔储备,把握培养规律,统筹配备使用,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不断涌现。要突出抓好集聚优秀人才这个基础,坚持党管人才,精准引育人才,优化人才生态,把湖州打造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要突出抓好合力管党治党这个保障,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的全面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打造模范部门,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不断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上,干武东部署下阶段组织工作任务;安吉县委、南浔区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吴兴区爱山街道党工委、长兴天能集团党委6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