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共建共享·绿色发展”论坛昨举行 钱三雄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10-27 11:03:52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外国友人眼里的绿水青山·清丽湖州行”活动 “共建共享·绿色发展”论坛昨举行钱三雄出席并讲话)

  作为“外国友人眼里的绿水青山·清丽湖州行”活动的重头戏,“共建共享·绿色发展”论坛10月26日下午举行。来自31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友城代表、外国驻华商务机构代表、在湖外国友人代表等围绕主题互动交流、畅谈发展,并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和意向书。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顾建新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三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驻华使节、国际友城代表等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钱三雄说,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近年来,湖州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共建共享为宗旨,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融合发展的路子。

  钱三雄介绍,当前湖州整体营商环境越来越显示出强劲竞争力,政策条件更加领先、发展空间更加广阔、产业配套更加成熟、政府服务更加高效。真诚希望各位朋友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解、增进共识、推动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在湖期间,参加此次活动的外国友人先后赴德清县、湖州开发区、吴兴区、长兴县、安吉县参观考察了莫干山景区、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湖笔博物馆、龙之梦乐园、横山坞村、竹博园等地。

  据悉,此次“外国友人眼里的绿水青山·清丽湖州行”活动由湖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旨在向世界展示湖州在“两山”理念引领下,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湖州作为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所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进一步扩大湖州市对外开放,推动湖州市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促进湖州市与世界各国开展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标签: 湖州;钱三雄;清丽湖州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