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钱三雄主持

发布时间:2018-10-16 15:57:25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钱三雄主持,听取“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汇报,研究加快沪湖绿色智造廊道建设等工作)

  10月15日下午,市长钱三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汇报,研究加快沪湖绿色智造廊道建设等工作。

  会议认为,对“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是确保规划顺利实施的必要环节,也是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十三五”以来,规划纲要实施总体进展顺利、执行良好,大部分指标达到时序进度,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研究谋划更加精准、具体的举措,确保“十三五”规划高质量实施;要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重点研究,找原因、补短板,力争在项目推进、开放合作、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确保“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建设沪湖绿色智造廊道,是融入上海同城化都市圈、参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打造绿色智造之城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以绿色智造为主线,聚焦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绿色家居等重点产业,加强与上海、江苏等地的对接联动,努力将廊道建设成为全国绿色智造的样板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增长极、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的示范带。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湖州贯彻落实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富”规划、“穷”开发,做到规划一步到位,建设逐步推进,科学把握好工作节奏;集中财力保重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强化多规融合、统筹推进,努力将湖州打造成为大湾区的绿色智慧走廊、大花园的全域美丽标杆、大通道的现代综合枢纽。

  会议还听取了健康浙江考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湖州日”活动方案。

  会前开展了“市政府党组学习一刻钟”集体学习。

  副市长及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应邀列席。


标签: 规划纲要;会议;评估;研究;市政府;汇报;湖州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