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吉分会场庆祝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4 10:0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杨楠

  从今年起,国家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上午,作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庆祝活动的六个分会场之一和浙江庆祝活动的主会场,安吉余村以“两山热土·浙里丰收”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致辞;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湖州市领导钱三雄、陈浩、施根宝等参加。

  史济锡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浙江三农工作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全面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安吉余村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此次庆祝活动安排了农民百姓话丰收、农业产业展丰收、农民群众送丰收、城乡居民享丰收等许多内容,充分彰显了“两山”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成果,为全省各地农民庆丰收做出了很好示范。

  史济锡希望,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农民朋友以这次庆祝活动为动力,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和积极性、创造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排头兵,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史济锡、林健东、钱三雄共同向新型职业农民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优秀代表赠送丰收节大礼包,感谢他们为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付出了辛勤汗水。代表们在收到农业无人机、农业微耕机等礼包后表示,将用好高科技装备,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服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据悉,此次庆祝活动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要求,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节俭热烈、开放搞活的办会原则,突出浙江精神、浙江文化、浙江特色。活动现场除了文艺表演,还举行了乡村马拉松、农民丰收展、首届农民丰收节纪念邮票首发式等丰富活动,真正做到了让农民成为节日主角,真正做到了农民的节日农民乐。


标签: 编辑: 孟琳
相关阅读
  • 体育文化巡回展开展 郑瑶钱三雄为巡回展揭幕
  • 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来湖巡查 钱三雄主持会议
  • 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十七场座谈会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