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正文

去年湖州人买了2.85亿元国债

发布时间: 2017-03-09 09:32:30 来源: 湖州日报 韩刚

  (原标题:去年湖州人买了2.85亿元国债)

  本周五,新一年的首只国债要发行了。记者3月7日从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凭证式国债名称将更名为储蓄类国债(凭证式),同时,湖州市将积极推进储蓄国债(凭证式)到期资金约定转存业务,以更好地保护投资者收益。对于许多稳健型的投资者来说,风险极低且比普通银行同期定存收益要高的国债不妨关注一下。

  去年发行9期国债屡遭抢购

  自我国进入利率下行通道以来,加上利率市场化的逐步推进,储蓄类国债的安全和收益性日益突出。尤其对中老年投资者来说,抢购国债似乎成为一种新“风潮”。

  去年3月至11月的每月10日都有国债发行,全年共发行9期,每一期发行后从各家银行工作人员的答复来看,都受到热捧。有些银行网点的国债配额几乎半小时就被抢购一空,甚至还出现过凌晨排队也买不到的现象。工商银行一位职员告诉记者,在他所在的网点,连续3次发售附近的一位阿姨都没买到。

  据市人行统计,去年,全市国债销售额达到2.8528亿元,较上年增加3186万元,增长12.57%。“其实和前几年相比,国债利率也已经降了不少。”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国债利率有下调,但这似乎没有影响到投资者的购买热情。究其原因,国债利率高于定期存款利率、购买门槛低和稳健安全的特点成为重要原因。“购买起点100元,且上不封顶。”该工作人员说。

  “反正现在投资也不太好选项目,与其不断更换产品还不如一次投了,我可以很长一段时间不用操心了。”一位购买了国债的投资者这样说。

  今年新启用新版国债收款凭证

  记者从财政部网站获悉,今年3月到11月每月发行一次国债,其中储蓄国债(凭证式)4次,储蓄国债(电子式)5次。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今年,凭证式国债统一更名为储蓄国债(凭证式),各家国债承销银行也将启用新的国债收款凭证,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储蓄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其将作为债权的确认依据,银行必须为各投资者提供交易凭证。

  新版凭证将统一纸质、版式、防伪等规范, 2017年以前发行凭证式国债使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继续有效,如因凭证挂失、损坏等原因需补打凭证的,一律采用新版凭证。

  哪些银行可以购买?3月7日,市人行国库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湖州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杭州银行等15家银行均可以购买。

  别让国债沉睡在家里

  由于储蓄国债(凭证式)是纸质记录债权和投资者赴网点主动兑付的,可能出现投资者忘记兑付的情况。

  对此,市人行特提醒国债投资者,注意查看手中持有的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已到期的,及时到相关银行机构办理兑付,避免利息损失。如果有市民记得买过储蓄国债(凭证式),而收款凭证丢失的话,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到原购买网点办理挂失手续。

  为更好地保护投资者收益,今年全市将积极推进储蓄国债(凭证式)到期资金约定转存业务,即在购买储蓄国债(凭证式)时可以与银行约定在国债资金到期后可以自动转存为银行定期存款。

标签: 国债 湖州 2.85亿元 编辑: 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