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正文

“债务”变成“产权” 德清这家企业是如何被救活的

发布时间: 2017-03-06 18:11:33 来源: 德清新闻 俞晓勤 通讯员 徐艳

  (原标题:这家企业是如何救活的? )

  既偿了债务,又促进了投资!没想到负债累累已经倒闭的浙江某饲料有限公司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的努力下,成功引进了一生物科技公司,使该企业绝处逢生,偿清了债务,又重新投入生产经营。

  该饲料公司是我省的农业龙头企业,先后曾获“全国十大名牌饲料”和“农业部推荐产品”的全国饲料工业行业百强企业的一家知名老企业,产品颇受广大农民青睐。但3年前,由于该公司管理不善,一方面向银行借款,另一方面又向民间借贷高利率资金,最终,资不抵债面临破产。

  由于资金链断裂,企业停产倒闭,法人代表外逃,导致客户所需订单无法交货,欠银行借款2000多万元及107名员工近400万元工资无法归还,债权人纷纷向法院起诉,107名工人集体上访,要求拍卖该公司资产以偿还债务。截至2015年3月,法院已受理该企业为被告的案件十余件,标的总额达4000多万元,案件很快进入了强制执行程序,法院除了查封企业的厂房设备外,承办法官立即赶往北京工商总局查封该企业的八个知名商标。

  “按以往惯例,此类案件的执行程序是拍卖厂房设备。但这种简单的方法将会彻底葬送一个企业的未来,并将造成100多名员工面临下岗,一旦处理不妥将会给社会造成不稳定因素。”承办法官告诉记者,经多次走访,综合考虑分析,认为企业的失败不在于产品,而是败在资金断裂及管理不善。如果把债权变成产权,再投入一定资金,从资本经营到资产经营对倒闭企业是一种新的执行理念。

  为了救活这家企业,让企业重新焕发活力,承办法官将该案的执行思路汇报给了院领导,院领导又及时与县政府取得联系。去年,在县政府招商引资的牵头下,经过多方努力,这家饲料企业引进了生产同类产品的浙江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家新引进的企业购买了原饲料厂的全部股权,注入了2000多万元重新投入了生产。

  目前,企业已迅速走上了健康发展的道路,在德洽会上还签订了年产2万吨微生态制剂项目,客户订单纷至沓来,107名员工全部上岗,所有债权人得到了偿还。

标签: 德清;法院;债务 编辑: 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