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他打造的私家花园 带你一秒穿越到欧洲

发布时间:2018-11-16 17:11: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双双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双双)那个下雨天,初见邓先生,就在离莫干山庾村不远的拉费尔花园里。邓先生用并不娴熟的手艺泡了两杯咖啡,听着雨滴打在屋檐上,就这样开始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W020181116423487837041.jpg

莫干山拉费尔花园度假别墅

  邓先生来自上海,和其他来旅游的人不一样,他对莫干山有着特殊的感情。在他记忆中,每年暑假他都会来莫干山避暑,这里就像是他的第二个家。

  说起他和莫干山的渊源,那得从莫干山上最早的545号别墅——贝泐别墅说起。台湾文海出版社1971年出版的《莫干山导游》载:545号别墅业主姓名为邓乐。而邓乐则是邓先生的外公,他是贝泐别墅的最后一位主人。

W020181116423487936826.jpg

545号别墅

  邓乐是一名优秀的建筑师,据邓先生描述,当时莫干山上很多别墅都由他外公主持建造,同时也包括邓先生如今还在居住的坐落在庾村的邓家洋房。

  带着对莫干山深深的眷恋,邓先生在庾村寻了一块地建造了拉费尔花园别墅,初衷只是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游玩,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能有个舒适的地方休息。所以别墅只有6个房间,空间都特别大。

W020181116423488220344.jpg

  拉费尔花园并没有建在深山竹海里,而是在离庾村五分钟路程的山谷之中,出门就是国际登山步道,仅需30多分钟便可走到莫干山的景点。向下走就是民国风情街,参观老车站,逛逛小镇图书馆,累了就坐下喝杯香浓的咖啡。

  拉费尔花园是一栋独立三层小楼,隔着窗户隐约窥见满庭绿意。推开门,你会被屋内的欧式怀旧乡村风格惊喜到,好像一瞬间穿越到了欧洲小镇。

W020181116423488337925.jpg

  邓先生是上海人,屋内随处可见的还有老上海风格。客厅铺设黑白相间的地砖,壁炉前围着一圈皮沙发,一架雅马哈钢琴供客人即兴演奏,不时传出贝多芬的《月光》,舒曼的《圣母颂》和巴赫的《G弦上的咏叹调》。

  管家随时为客人提供私人定制服务。阳光温暖的午后,在竹林间享受精美西点,同时满足心情和味蕾,全身心融入乡村田园牧歌般的生活。

W020181116423488421240.jpg

  来拉费尔花园度假,邓先生希望客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别墅内每个房间都具有不同的风格,超大空间的套房让人忘了在度假。每间房都拥有私家独享观景露台,推开窗望出去就是漫山的翠意。躺在卫生间的浴缸内就能看到莫干山顶峰,没有丝竹声乱耳,没有世俗念扰心,只观山色,只念美馔。

W020181116423488834188.jpg

  最让邓先生满意的是莫干山的空气,这里有98%的森林覆盖率,高含量负离子空气,还有纯天然山泉水,享受健康的生活。

  民宿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莫皋坞17号

  房间价格:1000元-2000元

W020181116423488759639.jpg

标签: 花园;别墅;咖啡;度假别墅;屋檐; G弦上的咏叹调;莫干山镇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