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精准对接助农增收 长兴泥瓦匠养蟹卖出好价钱

发布时间:2018-12-29 10:59: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今年赶上了大闸蟹的丰年,不仅产量高、个头大,而且能卖个好价钱。”近日,在太湖南岸的长兴县洪桥镇太湖村,50岁的村民李学明给记者说起大闸蟹养殖时头头是道,活像一位老蟹农。但其实以前李学明一直在外当泥瓦匠,去年才开始养蟹,由于缺乏技术,养蟹效益没有达到预期,好在得到村里螃蟹养殖带头人钱金元的帮助,才有了转机。据说,长兴县大闸蟹产业农合联对接了十余户像李学明这样的养殖户,并且提供从挖塘、养殖到销售一条龙服务。在钱金元的帮助下,李学明养殖的大闸蟹亩产从原先的百斤左右提升至150斤。

W020181229238735663213.jpg

今年初,长兴县开始实施社户对接助农增收“十百千万”帮扶行动,通过依托十大特色产业,发动百家以上农合联会员单位,结对帮扶千户以上低收入农户,实现户人均年收入持续增收万元以上的对接帮扶机制,帮助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以及像李学明这样的贫困户增收。在长兴,目前已经形成了花卉苗木、商品蔬菜等10大特色农业产业。截至目前,全县有明显增收成效的低收入农户有1525户(3825人),实现助农增收总额2402.2万元,户均增收1.58万元,人均增收6280元。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