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90后残疾小伙用鼻尖签署人体器官捐献志愿

发布时间:2018-12-14 09:35: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驰弘 长兴报道组 张泽民 任倩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驰弘 长兴报道组 张泽民 任倩)近日,长兴李家巷石泉村“90后”小伙沈春辉,郑重地用鼻尖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公众号上“按下”保存按钮,40秒后成功提交,成为我国第244505位志愿登记者。

  28岁的他出生时落下残疾,全身瘫痪,失去自理能力,说话成为难题;家人又相继去世,只有母亲独自抚养他长大。2013年起,春辉坚持每天8小时学拼音汉字,用鼻尖在5.5寸的手机屏幕上“书写”文字,手机语音识别后由喇叭播放。完成一篇600多字的读书笔记,他要花上50分钟,却从未放弃。

  如今,一张轮椅、一个手机、一只喇叭,成为春辉和他人交流的工具。他能够通过打字与别人交流,保持着一个月一本书的阅读量。通过读书学习、与他人不断沟通,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爱,沈春辉想要用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

  今年5月,村里开展为残疾人实现微心愿活动时,沈春辉将自己的心愿告诉了村干部高蔷薇:“这些年,每当看到捐献器官的报道,想到捐赠人的器官能帮助他人重生,我便深受感动。”

  “我们收集心愿的初衷是为残疾人群体解决困难,而春辉的心愿则希望帮助别人。”高蔷薇说,如今,由她代写的心愿卡终于交到了主人手中。春辉此次的器官捐献之举,赢得大家纷纷点赞,众多网友向这位身残志坚的小伙致敬。

标签: 器官捐献;鼻尖;心愿;按钮;微信;张泽;浙江;中国人;登记;喇叭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