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诺力自加压力开展创新 “爆款”产品一天获亿元订单

发布时间:2018-10-29 14:44:33 来源: 记者 刘刚 李知政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刚 李知政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这两天,一款迷你型电动搬运车,成了国内物流设备圈的“爆款”。10月25日,全国各地的物流设备经销商齐聚长兴参加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新品发布会,在未经试用的情况下,总共预订了3000多台新款电动搬运车,加上其他电动仓储车和电动叉车,订单金额超过1亿元。

  诺力机械厂房

  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诺力四期智能工厂内,记者见到了这款名为“天罡15”的电动搬运车。说是迷你型,一点都不为过:车子宽仅55厘米,在狭窄的物流通道中也能自由穿梭;自重仅123公斤,单人手持操作,能轻松搬起1.5吨的货物。而且,这款产品从外观到结构,从外覆部件到电池动力,都做到了颠覆性突破。“包括发明专利在内,这款产品目前正在申报的专利共有15项!”诺力产品研发总监罗曼对记者说。

  不过,相比技术突破,这款产品“更大的意义在于自我革命”。诺力股份董事长丁毅告诉记者,2005年打赢欧盟反倾销官司后,诺力发展步入快车道。2013年再一次面临欧盟反倾销,在高额反倾销税率面前,诺力积极应对,实施“走出去”战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订单充沛。目前,全球每100台轻小型搬运车辆中,就有50辆是诺力生产的。但是,丁毅却感到,“呆在这种发展‘舒适区’也是可怕的”。

  今年4月,丁毅带领高管团队赴德国参加汉诺威国际物流展。参展首日,丁毅就坐不住了,当晚召集高管开会。他告诉大家,与国际巨头的产品相比,诺力虽然也是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但新产品四平八稳,没有颠覆性、震撼性的“爆款”,好日子恐怕不会持续太久。

  当天,丁毅给研发团队下达作战令:“120天内,必须拿出一款具备颠覆性、能引领行业发展的产品出来!”经过几个月的研发,就有了25日诺力新品发布会上让经销商震撼的一幕。

  其实,在国内发布会之前,今年9月起,诺力就带着新产品完成了一次“世界巡演”,来自意大利、德国等国的客户表示,想要拿下该产品的独家代理权,现场下了两三千台的订单。

  打造“爆款”产品,只是今年以来诺力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诺力四期智能工厂,智能生产线已全面试生产。诺力还在杭州建立诺力智能物流研究院,通过并购基金收购了法国一家知名物流软件公司。诺力正加快从物流设备制造商向大物流集成方案供应商跨越。

  刚刚公布的诺力股份三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8.18亿元,同比增长19.38%;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29.7%。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