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如何抓好项目双进?吴兴高新区有“快门道”

发布时间:2018-12-25 07:00:00 来源: 湖州在线 徐震

  (原标题:吴兴高新区:优质项目“安家”快一步)

  吴兴高新区万亩工业大平台核心工业区块近日桩机矗立,湖州吉信年产1000万支气弹簧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后,吴兴高新区主要领导特地向全联汽摩配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宝民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把这么好的项目介绍给我们。”

W020181224630050182816.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北京吉信气弹簧制品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气弹簧的“老大哥”,目前综合实力在国内同行排名第一、国际排名第二。该项目能够顺利落户吴兴高新区,正是高新区长期坚持精准招商的结果。“此前,我们和全联汽摩配商会建立了长效对接机制,定期沟通交流,走访会员企业,排摸项目线索。”高新区招商部门负责人说,在商会的大力引荐下,继吉信气弹簧项目落地后,又有一批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下一步高新区将加快项目洽谈进度,争取更多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落户高新区。

  借商会以商引商,是吴兴高新区加快招引优质项目的有效路径之一。该区牢牢锁定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和关键零部件、现代物流装备、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四大产业,既提高项目招引标准又提升项目招引速度。今年以来,累计引进产业项目38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3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50%; 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完成全年任务的200%; 5亿元以上项目7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75%。截至目前,该区已出让工业用地约1470亩,预计全年完成工业用地出让1800亩以上。

  虽然成立只有5年,但吴兴高新区招商引资后劲十足。对比其他成立较早的高新区,如何实现赶超发展,吴兴高新区给出的对策是“择优招商,拉开差距”。“例如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我们更加注重有传统汽车生产行业转型背景的企业,同时更加注重选择在资金、团队等方面有核心优势的企业。”高新区招商部门负责人说。新能源是汽车制造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针对这一产业,吴兴高新区从平台到政策,都具备了招引大项目的实力。

  在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吴兴高新区也有自己的“快门道”。“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政府对行政审批的相关要求,承诺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证在30天内办理完毕。”高新区招商部门负责人说,通过项目承诺报备制,吴兴高新区的项目推进速度大大加快。总投资21亿元的长城新能源及汽车产业用高性能线材项目,于今年6月签约引进, 9月就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建设。据悉,今年吴兴高新区完成新开工区重点产业项目18个,竣工7个。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