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精细化管理 组合拳整治 吴兴八里店打造美丽花园社区

发布时间:2018-11-27 07:03:00 来源: 湖州日报 吉昌昌

(原标题:八里店:组合拳治出“花园小区”)

  小区里的车不再乱停了,道路变得更为宽敞;裸露的土壤和菜地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鲜花绿植……看着小区环境的变化,家住吴兴区八里店镇桂花苑小区的李水宝近日甚是欣喜:“和老伴吃好饭散散步,看到小区像个花园一样,心情也变得很好。 ”

  桂花苑是当地的一个农民安置小区,之前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脏乱差”一度成了这里环境的代名词。“以前没有专业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管理水平很有限,这也是我们这里许多小区的通病。”八里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厉海斌说,去年通过招投标,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4家大型物业公司入驻管理,实现了国家一级资质物业服务全覆盖,物业管理水平全面升级。

  经典物业就是其中的一家,他们负责的就是桂花苑小区。“刚进场的时候,小区内违章建筑和汽车乱停的现象较多,居民毁绿种菜的现象也十分普遍。”经典物业八里店项目经理申屠雪琴说,后来通过街道、村、社区和物业等多方力量的整治,小区内的环境和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在此基础上,经典物业围绕绿化、亮化、美化的要求,在桂花苑小区试点建设“花园式小区”,投入专项资金对小区进行复绿,并安排专职人员对其进行维护。现如今,走进桂花苑小区,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小花园,各类景观小品成了居民们休闲、运动的好去处。“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可一点都不比城市社区差。”李水宝说。

  “我们也对物业公司制定了专门的考核办法,考核成绩除了与他们的经济效益挂钩,也关系他们下一年度是否能继续留在小区提供服务。”厉海斌说,该镇还积极融合村社力量,跨界组织村委会、居委会、居民代表、志愿者等力量,负责小区日常巡查、政策法规宣传等,形成了“街道组织实施、职能部门专业指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服务体系。

  据了解,通过前期整治,该镇共拆除违章搭建587处、清理杂物9071处、整治毁绿种菜 13500余平方米,各小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我们将在玫瑰苑、西山北区等小区进行‘花园式小区’建设,按照一苑一景、一苑一品、一苑一特色的标准,让小区环境全面优起来,聚力将八里店打造成东部新城的‘后花园’。”厉海斌表示。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