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庄园经济品牌化 吴兴建设生态庄园推进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8-11-19 07:35:09 来源: 湖州日报 昌银银

  (原标题:吴兴:建设生态庄园推进全域旅游)

  走进刚试营业的吴兴区妙西镇妙山村慧心谷绿奢度假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灰墙黑瓦的排屋在低丘缓坡地带拔地而起,楼房布局参差不一,别具一番韵味。“我们这个项目就是利用丘陵山地建设,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共有163间客房,是吴兴区首家被正式授牌的生态度假庄园。”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妙山村的山坡上建起了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慧心谷绿奢度假村。.jpg

  妙山村的山坡上建起了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慧心谷绿奢度假村。

  慧心谷绿奢度假村项目只是吴兴区推进全域旅游的一个精彩缩影。围绕“中国南太湖巨龙腾飞计划”,吴兴区以“全域旅游深化行动”为抓手,加快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建设,努力开创旅游发展“龙腾南岸、吴兴领飞”新局面,持续推进平台、项目、景区、服务、品牌等工作。

  作为第三届世界乡村旅游大会暨“一带一路”世界乡村旅游湖州亚太峰会的承办地和国内首个生态度假庄园标准的发布地,吴兴把生态庄园建设作为引领性工作,进一步明确生态度假庄园经济发展总体定位与发展方向。按照“庄园经济品牌化”的思路,精准施策,加快打造“中国生态度假庄园示范区”,重点培育以慧心谷、原乡庄园、四季玫瑰庄园等为代表的庄园精品项目8个。

  树立庄园标杆的同时,以项目为旅游加快发展的总抓手,继续深度挖掘旅游资源价值,对外招商引资,确保新引进旅游项目2个以上,引进人才项目1个。全力推进江南影视城、原乡中医养生村、妙禅谷、白酒文化艺术馆等23个项目建设(含续建),确保原乡霞幕养生村、慧心谷、野界国际度假营地等8个项目竣工,争取完成年度投资33亿元。

  西南旅游一体化改革加快推进。推动完善西塞山国家级、丝绸之源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编制,加快培育妙西镇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提升丝绸小镇、美妆小镇等景区旅游软硬件水平,创建国家4A/3A级景区3家。创建施家桥、杨溇、南山、龙山等3A级景区村庄4个。

  深入开展全区旅游服务质量“三化一创”提升行动,落实“六个一”举措,推动开展绿色饭店、品质旅行社创建工作。推动4A级景区设立旅游警务室、消费维权分中心、旅游巡回审判点,常态化开展旅游联合执法,推进旅游管理体制创新,促进“1+3”(旅发委+公安+市场监管+法院)执法联动。培育精品“吴兴民宿”。

  如今的吴兴,乡村旅游发展日益红火,已经成功打造了汇聚文化体验、乡村休闲、养生养老等多元业态的西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拥有菰城景区、原乡小镇、丝绸小镇·西山漾等高品质景区,并初步构建起生态度假庄园、主题农场、景区村庄、乡村民宿、运动休闲等多元乡村旅游业态。以全市加快打造滨湖旅游城市大会为激励,吴兴将继续坚定走全域旅游发展之路,打造长三角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不断打响“丝茶原乡、山水吴兴”旅游品牌。

标签: 吴兴;庄园;全域旅游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